2008/12/22

[台北遊記] 走機記


某人去了台北幾多次?竟然可以在台北車站迷路,然後走了一架飛機!

這故事教訓我們,別太相信自己的記憶,還有就是台北車站是很可怕的。其實距上次遊台北,已經有約一年的時間,一年間變化可真大,再加上高鐵開行某些地方又此路不通,在入面一整個是令人很氣餒,並想拉著行李大喊:你怎麼欺負我?(差點沒脫鞋找個玻璃窗扔來泄濆。)


事源是放了行李在寄物櫃 (原來有以天計的櫃,NT$100/天還蠻便宜啊!),然後在台北捷運站那邊逛街,預算二十分鐘過馬路取行李過巴士站甚麼都夠吧,結果我單單是過那條大馬路上上落落找通道就已經去了十五分鐘,好不容易找到寄物櫃,拉著行李又竟找不到上樓的電梯!你說這車站是不是欺人太甚?

最後兜兜轉轉,我到達客運站已經四時四十五分(飛機是六時十分起飛)。而呈放棄狀態的人,竟然還搭客運不搭計程車,哈!(大不了滯留機場、買過一張單程機票、改天再走→反正錢解決到的不是問題。)

結果到機場登記閘口是五時五十分。

長榮航空的地勤哥哥超好笑地跟我說:小姐,你知道六時十分的飛機是指六時十分起飛吧?!
語氣還超好的沒有不耐煩的感覺,人還滿帥的,然後幫我免費改了七時起飛的另一班機,好像沒發生過事一樣,還有少許時間買手信。

長榮的服務真是超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