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牙套] 矯牙首部曲


拿著石膏牙模咬咬下的感覺好鬼異,哈。

早些日子到牙醫處做了牙模,研究矯牙的事情,其實之前都問過,不過上次那個牙醫給人的感覺不特別好(加上當時有點窮),也就沒下定決心。今次當做第二意見,而且再不箍就有點為時已晚了。牙醫是好友介紹的,也不知是牙醫的詭計還是真巧,那天我們竟然在相同的時間見醫生,並且讓我參觀換鐵線的過程喎.....

現在的牙科診所設備超好,一間房有幾部電腦,相機又超專業,唔,牙醫的收入應該很好。這牙醫人也不錯,解釋超詳盡,但最好笑是他一直強調「箍牙是不能改變面型的」,是不是因為我面太大他要給我心理準備除了整容是無藥可救呢?囧

第一次上去的時候,照了X光片和做了牙模,而因為照X光,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智慧齒已經靜悄悄地長出來了,上面兩隻已經全出,下面一邊出了一半另一邊未出這樣,哈,不用為智慧齒煩惱真的超幸福啊~

至於矯牙的問題,主要是想消滅前面的空隙,可以用隱形牙箍,也可以用傳統牙箍,又可以揀用瓷粒,選擇很多。雖然隱形牙箍很好玩(有電腦動畫模擬整個過程),也會隱形,但價錢貴近兩皮喎,而且人一世物一世,我覺得帶銀色牙箍其實好有型的,十分切合氣質系手作人的形象。XDD

而又原來,有一種新的牙箍技術,療程時間快幾個月,醫生估計九個月內就可以完成,於是,過了聖誕我就會變鋼牙妹了,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