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簡單生活節2008] 方大同@天空舞台


聖誕老人出場了。

難得地平常只穿黑白灰的方先生,竟然穿了件紅色衛衣出場,差點就認不出來了。一出場先來一首新歌《1234567》,由於大家都沒聽過的關係,暖場的效果一般。(這首youtube還未有片,等我上載啦,明天) (他呢,上張專輯有首《十九八七》,今次有首《1234567》,想怎樣呢?)

他唱完第一首歌後,我有用廣東話大嗌方大同,然後左方和右方都聽到有人用廣東話嗌,但他只說了一句:「哎,我好像聽到...是不是...」之後就沒理人了 >.<。

當晚的溫度真是超低,可能因此他也沒耍冷。方同在彈《每個人都會時》更受不了寒風,要停下來暖暖手指,真辛苦了。還有他的頭髮不斷被風吸起,有夠可愛的。

他說預備了有新歌、舊歌和喜歡的英文歌,即是:1234567、Don't let me be lonely tonite、每個人都會愛愛愛小小蟲路口愛我別走singalongsong、公園、lovesong


單是方同表演的部分就按了兩百幾下快門,拍了四段片,實在是很粉。Anyway,這是粉絲享受演出和支持偶像的其中一個方法。照片方面,這些拍到全身的,其實都是高舉相機過頭憑感覺按快門的,手感不好時就拍到人頭或不知拍到甚麼,所以找到角度就連拍好多張。設定都用高快門大光圈,後來才發現D90自己跳到ISO3200,但質素還可以接受,D90真不是蓋的。

關於新歌的介紹,數字歌他沒有說甚麼,《小小蟲》則是一個老套的愛情故事,就是那種樹上有小蟲掉下來跌在女生身上,女生尖叫撲向男生,男生保護女生的故事,他的世界好單純啊~《singalongsong》呢,他說之前唱新歌有一個問題,就是大家未聽熟不能跟著唱,所以寫一首很簡單的歌,要大家就算未聽過也可以假裝已經聽了一百遍。(其實我真的聽了超過一百遍了,差點就要用廣東話大嗌一下,不過忙著換電池......)


嘉賓的部分,有可愛的張震嶽,方大同與不太熟的人依舊是那種客客氣氣話不多的尷尬感覺,阿嶽又沒甚麼要說,於是二人不知說甚麼好,然後嶽嶽就說:那我們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哈哈。

先唱《路口》再唱《愛我別走》,看起來好像之前沒有夾過的感覺,不過兩個都是唱得之人,free jam又有何所謂,一樣正正正。


請留意打鼓的人,是恭碩良啊!!!我到最末才留意到,沒辦法,太專注在那姓方的人身上。


這張拍到Edward。


攝到一個趣怪表情,應該是在唱《love song》吧。

他最後走得很匆忙的感覺,又沒時間介紹band,幕也急不及待的拉起來了。大概是很少在這種戶外大型場地演出,加上本身也太安靜,其實氣氛沒有太炒起來,感覺就沒跟觀眾有太多互動的樣子,平常聽歌其實沒甚麼所謂,不過在音樂節就會預期可以好玩一點啦,要努力搞多點笑呀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