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曼谷×2] 日本風雜貨主要據點

本來嘛,是預算了一天的行程來解決 Siam Square、Siam Discovery Center 、 Siam Center 和 Siam Paragon 一堆購物點 / 商場的,但結果我只不過用了幾個小時就KO了。

原因不是我累得走不動又或是放棄了很多地方之類,Siam Square 我可是由 Soi 1 走到 Soi 6,而每個商場我也花了若干時間讀水牌,確保不會遺漏有趣的東西。但結論是:我不是那種在名店血拼的人,尤其在這種如此「大眾化」的主要商場。

服飾、護膚品都一律沒甚麼興趣,尤其是見識過批發市場和市集的價格,而護膚品甚麼的一律在大眾化的 Boots 和各大超市採買就可以了。

不過大商場也非一無事處,入面的 Food Court 真真不錯。雖然我只在 Siam Paragon Food Court 吃了一餐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不是待在那區嘛),但入面的選擇還真是蠻多,而且買蛋糕甜品小吃也十分實惠。

除了吃,大商場內值得一看的,還有幾個生活精品雜貨的賣場。

1. Paragon Department Store (3/F)


商場自家品牌的商場,一整層賣的有文具、派對用品、精品、雜貨、唱片、家居用品等,總之是一切有趣的事物。


出發前看了不少書、網頁都說曼谷是設計之都,踏進這種賣場就真真切切的感受得到。入面賣的東西充滿創意,細部的設計不時給人驚喜,配色印花都毫不老套,你可能以為是日本入口的東西,但實際上都是曼谷本地的品牌。

2. Loft (Siam Discovery Center 3/F) 不就是來自日本那間 Loft ,應該不用多介紹吧。除了有日本貨,也有很多本地設計的東西。

3. BS2 (Central World) 樓高三層的大型「書店」,根本就不只是賣書呀!除了一層賣書藉雜誌,還有一層賣唱片影碟和一層賣文具的。而賣文具那一層,就找到這個「Art & Craft Supplies」的部門了。賣的有毛冷包裝鈕十字繡材料包,還有似乎很受泰國人歡迎的馬賽克材料

4. Zen (Central World)

Zen又是另一大商場,要逛的是「文具部」和旁邊的「精品部」,都是那些古靈精怪的小東西,細細件好想買回家的小玩意,還有大大件不知如何搬回家的精緻傢品。而當你逛過上面幾個地方後,應該就會認得幾個主要的曼谷設計品牌的了。

5. NANA COCO + applique (Siam Square 306)

這就是整個 Siam Square 我覺得最有趣的店子了。
一樓 NANA COCO 是賣手工感很重的布藝飾物、頭飾、袋子、娃娃等,二樓是新店 applique,賣手工材料和燙章 tee。


彩色花邊都不便宜啊。


另外就是這種可以自選文字/圖案的燙章 tee 和袋,價格可參考這裏。那些燙章也有零售的,單個約 45 ~ 65銖 (約港幣$10.5 ~ 15),有英文字、動物、飛機大砲穿梭機、幾何圖案、花草樹木等,而質地除了戟面,也有皮、牛仔布、印花布等,選擇極多。


除了上衣,也有多種類型的袋子,顏色踏實、質料上乘、設計也很實用,絕對是目不暇給,愛不惜手,可以買到破產再破產。

這店除了在Siam Square 找到以外,在Hobby Club也有專櫃,它的燙章在 BS2 也有在賣。


同場加映,Siam Square 上的一家水晶穿珠店。在對面馬路看到,不過因為不是我的專業的關係,沒有特別上去看了。

LINKS
一個人。玩曼谷 (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