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曼谷×2] Soi 55 上還有甚麼?


自從Playground及H1等重頭戲相繼結業以後,這條曾經紅極一時的「潮街」,現在到底還餘下甚麼?見時間充裕、天色良好,就決定去散散步,慢慢行去真正的目標 Tube 和 Y-50 (兩間古物店)。


手上拿著的日本語地圖是BTS站拿的,十分精美,按圖可看原大,紅色的東西是我加上去的。

由Thong Lo BTS 站一路直行,基本上,有可觀性的店已經寥寥可數,值得一去可能只有一些食店和 Spa。而街上最多的應該是便利店,一條街有四間,絕對係梗有一間 (地圖內熊仔頭7號代表7-11、熊仔頭6號則是 family mart)。


比較吸引我的是這一間,雪!糕!浦!飛!!


這是 playground 現在的樣子。

Y-50

幾經辛苦,終於找到目標物。

其實 Tuba 和 Y-50 都處於同一條橫街內 (老字號芝士蛋糕cheese cake house亦在這裏),而那條橫街則近乎在 Soi 55 的街尾,這還不是重點是,那條橫街是沒甚麼行人路的,並且長期車來車往,都幾難行,如無必要,其實搭的士過去就好了。


先介紹 Y-50 (它的 logo 感覺還蠻像 Mr.J),簡單來說就是賣古物的地方,主要是傢俬座椅櫃子燈,也有餐具擺設等各式各樣。

顧店的是一個上年紀的婦人,可以用單字英文對話,不過她對價錢很堅定,殺價極有難度,這座東西我只殺到兩百...........囧

其實店內還有蠻多有趣的東西,店員推介最新到貨的英國瓷碟,真是超級勁爆靚!各種大小都有,上面印了紅色的英國建築物線條,可以單隻買或整套買,富貴人家用來吃下午茶真真一流 (囧) 。

 

Tuba

Tuba 是 Papaya 的分店,是一間用古董傢俱作主題的餐廳 / 酒吧,本來是打算去吃的,但到達時烏燈黑火,店員都在進行維修工作之類,最終只能參觀一下和拍照就算了。


店子是有兩層,放置的全是古董傢俱,就是充滿懷舊味度。


匆匆逛了一圈 (因為有人跟著很不自在,我逗他說話他又不理我之類......囧),感覺上 Papaya 是比較好玩的。

Link
一個人。玩曼谷 (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