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曼谷×2] 古物遊樂場Papaya

Papaya 其實是一間博物館,一間不需要入場費,展品可以任意觸摸而且可以買回家的博物館。

本來往Papaya之前,是計劃去一個叫 Choo Plaza 的地方,某旅遊書上寫那商場「全年無休」,但我特地乘計程車到達門口,才發現人家「星期日休息」,剛好那個司機又不大會說英文,總之就是搞了好久又問途人才弄了個清楚明白。沒商場逛就唯有原車到Papaya了,這樣兜來兜去車費也不過130銖,其實在曼谷乘計程車真是很抵。


Papaya 舊址在 Chit Lom 附近,後來才搬到這個遍遠的貨倉。前往方法可以先坐 MRT 到 Lat Phrao 站,然後再轉乘計程車,車子一直沿著 Lat Phrao Road 直行,然後轉入一個停車場狀的物體,很快就到。但因為我去程和回程的計程車都不是以地鐵站為起/終點,確實的車費就不知道了,大概40~50銖以內應該夠有餘了。


貨倉樓高三層,因為滿滿堆著的都是古物的關係,其實我也不大確定每一層是不是有主題還是怎樣。不過,同類的東西還是會盡量放在一起的。頂層可以找到很多show room 式的傢俱,就是古物版宜家傢俬的感覺。二樓則主要是椅子,一望無際的層架上滿滿的都是椅子。

貨品種類多元化得,我也不知如何列出來了,真是講得出的生活用品都有,而且每類都有好多,收音機桌椅鐘錶器皿打字機傢俱..............簡直將一整個六、七十年代的泰國生活都保存起來了。

而由於貨倉是用木板分層的關係,周圍逛的時候,不是聽到自己踏在木板上的聲音,就是頭頂傳來腳步聲,如果晚上來的話應該很恐怖吧。


這就是頂層了。天花掛滿了古董燈飾。


這麼大的貨倉,基本上亂逛的時候,在方圓十里也不會找到店員,所以幹甚麼也沒有人會理。發現了一個 Studio ,就闖入去玩了,呵。

不過由於不容易見到店員的關係,想問價的話其實都很麻煩。


見到這張椅,立即想起一個人: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XD)


發現了一群巴黎鐵塔,剛好附近有店員就立即問價了,答覆是「非賣品」,人家留來做道具的...


頂樓的另一個重點:大量古董行李箱。不過好多都蠻殘破,而且如此大個,我要如何抬回香港呢?


沒有帶回香港的它,越想越可愛耶............................


這就是其中一個古董傢俬示範單位了。


今次的主題相,就是在papaya拍的了。(正所謂「有張檯就可以玩自拍」。)



店內有好幾道木樓梯,還好因為它是貨倉方方正正的關係,是不容易迷路的。

而這裏最好玩的地方,是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幅畫,基本上隨意亂抓拍,都可以拍到畫面構圖十分豐富,又充滿奇異的懷舊味道的相片,十分好玩。

INFO
Papaya
地址:306/1 Soi Lat Phrao 55/2, lat Phrao Road, Wang Thong Lamg Road, Bangkok
電話:66-2-933-0661
營業時間:10:00 ~ 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K
一個人。玩曼谷 (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