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曼谷×2] $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中)

這是一間有電子房卡的青年旅舍,夠有型了沒?(房卡要付200銖按金,退房時取回)

旅舍的房間共分四種,分別是:男女混合Dorm、女Dorm、Railway Twin及Lub D Double。混合Dorm每房住8人,一晚的房價只需385銖(約港幣$89.5);女Dorm則分6人及10人房,網站上寫「provide our ladies guest thai spa amenities」,也不知是甚麼意思了,只知道女dorm的area晚上是要房卡才可以進入的,房價則為455銖(約港幣$106)。


混合Dorm都分佈在二樓,女Dorm則在四樓 (地下為一樓)。不過我就找不到機會進去參觀了,看網頁的圖片,設備大概都與我所住的Railway Twin差不多,就是床邊有讀書燈、插頭及櫃子等,另外每人會有locker。

Railway Twins

這是可以讓單人或雙人入住的房型,房價為770銖(約港幣$179),若果2人入住的話其實激抵!

這系列的房都在三樓,約有18間。房內都有一張鮮紅色的「碌架床」,之前一看相片就覺得超有型!而最值得讚賞的是那些床的確很大很舒適,往常外遊第一晚通常都睡不到,但我第一晚到這裡就睡死了!超讚!每一晚都超容易進睡,第二朝更是不想爬起來,大概是我睡過最舒服的青年旅舍床!

有兩張床任睡的感覺也不錯,不過我第一晚睡了下格之後,其餘的晚上都爬到上格睡了,大概是習慣了高架床的關係,看到天花比較安心。


為了在房間還未堆滿雜物之前拍好照片,第二朝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我絕對是有病的。從上格床上拍下去,可以看到紅色木書桌和夾萬,木書桌的桌面是可以打開的,十分有趣。門後有全身鏡也是十分貼心的設施。


使用分體式冷氣一台,絕對清涼!而從圖中的電掣中,穩約亦可以看到,房內的電器設備,是要插上房卡才有電的。而最先進的,莫過於我試過手頭上所有的卡狀物體,都不能取代那張匙卡啟動電源!問題是我只有一張房卡,所以每次離開房間,即便是去刷一個牙,所有電源也會被切斷,如果在叉電或用手提電腦,就比較麻煩。冷氣又開又關的我也有點擔心會浪費電力和容易壞。


除了Dorm以外,其他房型都有提供大小白色毛巾各一條,我一個人可以用兩套,哈。

另外值得一讚的是「電掣 is everywhere」,非正式統計,房內有超過十個插頭!雖然我用不了那麼多,而且只有一個換腳插頭,但感覺是就算有十萬樣事物要叉電,也不愁沒電掣,哈!(咦?怎麼我現在才想到晚上可以將手提電話插在床邊差電?囧)

Lub D Double

四處拍照時遇上服務生在清理房間,就問准進去拍照。這是最貴的房型,一晚1275銖(約港幣$296.5),房內有電視及獨立衛浴設備,共有五間,都在四樓(頂層)。


書桌上有小電視,據說只有幾個台可供選擇。


坐廁與沐浴間是分開的,臉盤也是在外面。此外,每晚會附送水兩樽。

共用浴室

除了Lub D Double外,其他房型都需要共用洗手間及浴室。基本上三層的設計都一樣,圖為三樓的女廁。


廁所都很清潔,也很寬敞。


沐浴的地方也很闊落,淋浴間房邊還有充足的空間掛衣服放雜物,不過花灑是採用不能移動的設計。旅舍亦有提供沐浴露及洗頭水,我試過沐浴露,品質不差,相信曼谷隨便買一枝沐浴露品質也是可以接受的。花灑水力算猛,熱水也足。

一層約有洗手間及淋浴間各四格,但由於廁所在大部分時間都如上圖一樣空無一人,所以完全不存在有爭廁所或需要排隊的問題。(而由於恆常都不見有人的關係,我是極度想偷偷入男廁八卦一下的...)

*文中價格以1港元=4.3泰銖換算。

Link
$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上)
$90平住至潮青年旅舍Lub D (下)
一個人。玩曼谷 (遊記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