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台中住宿] 美好住宿Hotel One

Hotel One算是台中最有名的五星級旅館之一,很多旅遊套票都是住這一間,一住之下發覺真真不錯。一進房門,見到那個對著台中夜景的浴缸,已經好興奮了 (真容易滿足)。

那我就先由浴室開始介紹好了。
除了有夜景,入面還有可轉動方向的電視、包了膠的防水遙控及齊全、精美又整齊的用品。酒店提供Mineral的沐浴用品,一用就愛上那香味,不知道香港買不買得到?

挑剔的地方也有。本來打算放一缸熱水、邊看夜景邊看電視放鬆一下的,但放了一半熱水,玻璃已經被蒸氣霧了一半。想看電視嘛,其實隔了玻璃門是看不清楚也聽到不聲音的。或者,浸浴是應該專心一點的。

房間超大,進門還有一個小玄關和大鏡子。

戲肉來了,睡房設計實用,直角大窗全可看到台中的夜景!(Hotel One位於台中最高的建築物內。) 雙人大床固然舒服,其他配套也叫人好感動的。

由於以商務客為主,酒店重點推介那張設備齊全的Workstation。拉開櫃筒,第一格是免費任用的全套文具,第二格是工作良伴小食與飲品 (這些要付錢的)。

而每間房更為客人提供一部手提電話,按一個鍵就可以直接與酒店服務員通話,想叫車或問路都可以。而用這個電話打台中市內電話,也是免費的,好方便。

牆上一部大屏幕電視,提供房內主要娛樂。我特別喜歡這個選台的系統,你知台灣有幾多電視台,逐個看再揀想看的台實在不是簡單的事情,這個系統就將電視台分類並提供試看,揀到想看的才按進去。而藉著這個系統,我才終於分得清楚幾個主要(有娛樂節目看的)電視台......

除了可以看電視,屏幕還可以接駁手提電腦的,好大個周董耶!(不過,靜靜告訴大家,那電腦的牆紙已偷偷換成別人了....不要告訴周生。)

不過,其實這樣接駁電腦是沒甚麼意思的,總不成抬著頭操作。如果是做簡報的話才有點用,或者看戲也可以吧。(但我的電腦裏沒有電影,最多係去睇youtube.....囧) 另外,那張工作檯還提供了打印機連A4紙的,不過我試過想印地圖,卻不知何解印不出來。

如果沒帶電腦,還可以用DVD機,音響更是5.1環迴立體聲......絕對有理由躲在酒店內看戲不外出的。那套音嚮也可以接駁mp3機,本以為ipod shuffle插不到啦,但竟然都得,於是開大音量聽《Wonderland》大碟啦,實在是一大享受。

這就是房間的景觀了,早上陽光還蠻足夠的。

早餐方面,食物選擇一般啦,吃環境的話卻不差。碟上集中的都是賣飛佛(my favorite),貝果可能因為沒烘的關係,一般啦,瑞典肉丸則十分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