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墾丁住宿] 國境之南

位於墾丁最南端的小民宿,國境之南。

可惜到訪當日天色欠佳 (唉,墾丁一年沒幾天下雨,竟然這樣也能遇上......),沒有藍天白雲襯托之下,全白色的民宿也閃亮不起來了。民宿主人小瑋是熱愛衝浪的墾丁人,四房小屋子都是他自己設計和著手興建,後來看台灣blog還知道原來他拍過偶像劇!不過,別打他主意了,幫手打理民宿的是他女友,很能幹的掌管著一切大小事務。

除了他倆以外,還有曾到美國留學的管家,一頭金髮身型又keep得不錯,還有點像余迪偉的!還有小瑋養的黑白色老虎狗仔mami,超級可愛的。

我的房間是長這樣的。這間是四間之中最漂亮的雙人房,漂亮在於有藍色有白色,有直角大窗,不過間隔好open,就是完全沒有間隔,浴缸就在床邊,馬桶就在對面這樣......所以,名為「惡星雙人房」。

半夜三間回到民宿,也不理飄著毛毛細雨,把握只此一晚的機會好了。這兩個門口分別是另外兩間雙人房,房呈長形面積稍細,全房用白色,而廁所和浴缸是有間隔的。

wake up in south of border。
晨早起床清新開朗,可惜外面還是烏雲密佈的。

日光下的房間。我身後那個浴缸,要注滿大概需要幾個小時吧.....還有的是,那天我是開不到熱水的,還好天氣不是很冷。

打開窗簾讓陽光透進來,不過這房間的麻煩之處,是上廁所又要拉窗簾,而老實說那窗簾還蠻難拉的......

民宿外面有一個小水池和木板休憩處,天氣好的話是幾好feel的。可惜你看這海天一色,唉。

吹了一陣海風,八時半左右,型似迪偉的那位管家就來了給我們煮早餐。(噢,很抱歉和遺憾地,忘了拍一張半張迪偉的相回來......) 民宿的早餐就是簡單的西式全餐,有多士、沙律、薯蓉、煙肉煎蛋、橙汁 (其實還有蔬菜棒,不過明顯我是沒有吃的),十分豐富也很好吃。

而最好笑是,阿狗mami全程用「fed me fed me」的眼神看著你,牠是巡迴輪流向每一位客人下手的,不過大家都不敢給甚麼牠吃。(亂餵人家的狗太沒禮貌了吧,而且也不知牠能吃甚麼)

當天早上,是有過一線陽光的,就是這一線了,之後又沒了。

如果天氣可以好一點,逗留時間可以長一點,就好了。

INFO
國境之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埔頂路275號
電話:886-8-885-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