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台南] 花園夜市

終於有機會一睹由網友投選的台灣最佳夜市:花園夜市。

到台灣旅遊不能不逛夜市,否則你會少了很多人生樂趣,也不能了解台灣最地道的風味。花園夜市位於距離台南火車站約一百五十元的士錢的一個遍遠運動場,面積其實也不十分大,感覺有點像逛那些非維園的花市(那些偏遠運動場那些呢),全場無遮無掩,還好當晚一滴雨也沒下。

夜市設計得井井有條,攤子都排得好方正,只要順路逐條走廊逛,就不用擔心迷路或走回頭路。一進門口一直走到最尾,是一個賣寵物的攤子,有兔、有松鼠、有倉鼠(那些倉鼠是放在玻璃樽內的,簡直像養魚...),此等事乃吾不慾觀之,速逃。

隨便照了些現場實況,貼這張的原因,是發現圖中的台妹不知為何要當街胸襲男友....

夜市將賣乾貨和食物的攤子分開,吃的全集中在進門口的頭幾段走廊,賣的都是那些,又不特別發覺一些奇怪的新東西。

倒是我真的很後悔沒夾這一個可愛的大同電鍋,唉。有沒有誰可以幫我夾一個然後寄給我呢?任你選一件happy ending貨品交換,哈。

我是屬於夜市輕食派的,即不會坐下來吃鐵板燒或十全大補鍋,專攻可以邊走邊吃的小食。在花園夜市試了這個澱粉質×澱粉質的炒麵麵包 (沙田一田百貨入面也有得吃了)。

夜市攤的老闆似乎都習慣了大家拍拍拍,因為台灣寫blog的人比香港更多也更專業耶,人家寫博拍照也都用單鏡十級專業,就算用手機拍質素也不差,實在值得大家學習。(我真的很受不了那些鬆郁矇沒構圖沒焦點的相片,比沒圖沒真相更差,相片拍得不好的話,將它縮小一點再貼效果已經差很遠。)

拍了炒麵麵包的making of:


這個東西的味道還好啦,又不是特別好吃,而且那包又大又多餡,我是完全不能一口咬到全個包。

除了炒麵麵包,還嚐了這個烤菇菇,看著比手機更大隻的菇,越烤越縮水,老闆娘邊烤邊塗上大量醬油,成品果然是十分好吃的。茹素的方大同先生,逛夜市的話不妨嚐一下這一個,比油炸的鹽烤菇健康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