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澳門食記] 榮記豆腐麵食

很期待的一餐,因為我喜歡吃豆腐。

這間店是同行友人的同事介紹的,手上兩本旅遊書也有寫,到底淨豆腐加麵,會有幾好食呢?店內是茶餐廳格局,幾張圓桌子,坐位不多。甫坐下先來兩杯凍豆奶 (他們不叫豆漿),淡淡的豆味也不會太甜,一切都佮到好處。

餐牌上有這個我覺得很勁爆的「全餐食送」,不過我們還是一人要了一個豆腐麵就算了。而這個全餐,後來發現是街坊版盤菜,就是將所有東西放在一隻大不鏽鋼碟子中,風味十足,也很Family的感覺。

這就是萬眾期待的豆腐麵了!豆腐實實淨淨不易散,但卻極之幼滑,不用咬就直滑落喉嚨,好味。麵則沒甚麼特別,湯底也有點少咸,只是那個豆腐的確好食。

不過還是要投訴一本旅遊書,書上相片明明是撈麵來的,而我們到聽到鄰桌叫豆腐撈粗才發現中伏!撈麵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為甚麼不直接寫是豆腐撈粗呢?很誤導啊!

另一本旅遊書則介紹這裏的「煉奶豆腐花」,幾飽都要來一碗試一下。

滑,糖水不太甜,我給85分啦。不過,煉奶到底在哪呢?我們吃完以後還在疑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