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澳門住宿] 文華東方酒店

來往澳門,經典之選。

一間歷史悠久的五星級酒店,近碼頭交通方便,上面又沒有賭場,清清靜靜的其實不錯。只是設施有點陳舊,浴室也因此不大貼心 (i.e.固定花灑頭)。由於酒店方面十分慷慨,我又可以一個人訓兩張床了,被四個枕頭包圍著睡,感覺真好。


浴袍及毛巾都因為用了好久,感覺有點硬。個人護理物品極之齊備:牙刷、浴帽、梳、鬚刨、洗衣粉、化粧棉、棉花棒、爽身粉一應俱全,沐浴套裝沒有牌子的,味道一般,質感也一般。

每日兩枝水,平民品牌礦泉水,放在廁所有點離奇。

想起上次住新加坡naumi hotel,每日得到的五枝Fuji water,原來太平洋咖啡賣$19一枝!!

 

匙卡也是很老舊的類型。

那個插匙卡的電掣,反應亦十分緩慢。

 

 

 

高速寬頻不是免費的,24小時要MOP$150!算,唔豪俾你。

澳門幾間新酒店的寬頻,似乎都不是免費的,這樣實在有點小家子氣吧,我覺得,所有酒店都應該提供免費WiFi才是王道啊!不然找誰去住?

設施方面,有一個位於渡假村內的室外恆溫泳池。最近立下宏願要游盡酒店泳池的人,在十幾度的低溫下,晨早流流披著浴袍走到這個泳池,游了大半個小時。

所謂的恆溫,都幾局部性,即是游到某些地方會有暖流。而由於前一晚下過雨的關係,池面還飄著好多樹葉,因此我覺得泳池還是設在室內的好。

泳池旁邊,還有個室外的按摩池,那裏的水溫就舒服多了。會這麼早下去游泳,其實是之前一晚睡得不好,也沒怎麼睡而且七時多已清醒了,反正醒著就乾脆下去做點運動醒神醒神。游完水再接連浸室外室內按摩池,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