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曼谷遊記] Siam Ocean World

第一次聽到這個水族館,其實是在還有嘩嘩嘩的時代,那時吳君如還未誕下女兒,杜文澤還有做電台節目,我還隱約記得他的驚嘆。後來,有人迷上水底世界,自然而然就要求將此地加入行程了。

總括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遊覽的地方,在商場還未開門的早上,不妨來涼涼冷氣,感受一下水底的寧靜感覺。與上海海洋館 比較,兩者的規模差不多,只是編排上略有不同。而泰國這個比較有心思之處,是在不同魚缸有定時表演,還有玻璃底船和與鯊魚共潛等fancy和 gimmic 的事情。

海洋館的一個重點是海底隧道,相比之下,我覺得上海那條比較優勝。除了長度以外,燈光配置、魚缸設計、魚類分佈都十分重要,泰國這個流於太過簡單,每個區域也沒有明顯區別。而上海那個嘛,我永遠記得那個淺藍色的夢幻區域。

 

 

 

這個橫跨兩層的大魚缸水深六米(?不肯定?),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嘩,我上次試潛都有十米喎!

原來六米水深是有這麼高的,怪不得我們潛下去要那麼長的時間。

這個魚缸每日有幾場潛水員表演時間,大概是表演餵魚、清理魚缸等東西吧,是否好看見人見志。

 

 

 

 

 

 

 

 

心思在於場地的佈置,泰國人將魚養在車子、微波爐、雪櫃、焗爐等,雖然應該是有贊助,但看起來蠻有趣。

我們買的是入場套票,票價 $540b ,包玻璃船、一杯汽水、一枝雪條、還有立體電影,附上一大疊優惠券,當中最有用是下次入場八折,可作手信給即將出發的朋友。(淨買入場票$450b)

坐玻璃船的地方在入口不遠處,我們到達時時間尚早(似乎是最早出門的一天......),乘客只有二人,導賞員一對二的比例讓人好高興,雖然感覺有點古怪。

船行駛的水域就在水底隊道之上,在船上看到下面的人,反之亦然。

鯊魚!這個水缸內養了不少小鯊魚,導賞員妹妹出口成文的鯊魚學名真有點叫人招架不住。她提醒我們要留意養在另一缸內的大鯊魚,據說比我們坐著的船還長,而且十分危險,但它竟然叫sleeping shake。

 

真的好喜歡那張撞頭的照片,十分爆笑,特別鳴謝眼明手快的友人H。這個殼又是另一心思之處,雖然反光夠勁,但不少遊客都拍了個樂此不疲。

除了人類以外,場內唯二哺乳類動物。左面的佳麗是海獅,右面的佳麗是水瀨,超級可愛。

 

看到這張珊瑚,忽然想起好像在西貢海底見過,特別貼給潛水同學看看。那日我們撞下去是不是就是這種珊瑚?

 

 

 

這是甚麼呢?
是水母的菌絲。由於我也不能肯定地背出水母的Life cycle,總之就是小水母之類的東西吧,它的一個生命過程。

看起來好像生鏽鐵一樣。

 

 

我是發掘拍無聊相地方的專家。
這個是其中一個水母缸,我們玩了好一段時間,弄了好久才拍到點有人又有水母的迷幻相片。

 

 

 

另一個心思之處:教你影魚缸。

不過,我相信會看的人不多,知道怎樣拍的人不會看,不知道怎樣拍的人大概也不會求進取的了。

我只想說一句,在水族館開閃光燈拍照是真的很沒有腦袋用的做法。(後來,被一個自以為是的港仔激到爆了一個粗口,當然我不是向著他說的。)

 

ocean world 入面還有蛇可以玩,在某個熱帶雨林區有位小姐表演玩蛇,我也摸了兩把,感覺十分嘔心。那蛇還在拍照的時候爬到我的頭上!

其實幾好玩。
整個水族館都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