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台北遊記] 松山火車站


晚上雨依然下得大,想破頭也不知去甚麼地方好了,就決定到饒河街夜市碰碰運氣,再到五分埔買衣服。

這兩個地方通常是玩完九份、平溪線,由基隆搭火車回台北時,順道會去的地方,我之前已經去過,所以也沒計劃要去。不過反正沒甚麼好做,就過去逛逛好了。那邊也可以搭捷運去,不過下車後要走一大段路,所以我選擇搭一個站火車過去,反正樓下就是火車站,這也很方便。

不過搭火車有一個麻煩之處,就是它會晚點,於是在車站等了半個小時才上到車。在車站看看趕回家的人,也亂拍照起來。偷聽到旁邊那兩個拿著極大袋子的人的說話,他們似乎都要搭火車到很遠的地方,每天這樣來回該很辛苦吧。

 


松山火車站分前後站,一邊往夜市,一邊往五分埔,我通常先吃後買衣。

下雨的晚上,街頭的胡椒餅照常營業,見人龍不算長,而且夜市裏也沒甚麼其他食店營業,就撐著傘子加入人龍。只見前面的人,都是四五六七八個的買走,好不誇張,幸好輪到我的時候還有包子,不然又要等下一輪。

這個據說十分美味的胡椒餅,其實十分難吃,困難的難。在雨中撐著傘基本上是不可能單手吃完這個熱氣騰騰的胡椒餅,於是我站了在路旁先把它吃完才可繼續行走。

新鮮出爐的胡椒餅,它的熱力透過單薄又不隔熱的紙袋傳來,稍為脆弱的手都承受不了。

輕輕咬開頂部的餅,餅有點硬,要用點力用點技巧才能將它咬開。然後蒸氣就噴出來了,小心翼翼地繼續向牛肉餡料進發。香辣的牛肉保持著高溫,要很小心才不會燙傷自己的舌頭,肉汁從唇邊流出,從餅底流出,滴在你的腳旁。

總之,這個胡椒餅讓人吃得十分狼狽。不過味道的確很好。

 

上一次來五分埔,因為彈藥不足,所以甚麼也沒買。今次手頭比較鬆動,就十分積極地看看有甚麼好東西了。

可惜都沒見到真的好吸引人的衣服,稍為好看一點有設計一點的,價錢都有點不合理,基於我只買便宜東西的原則,結果只檢了幾件特價衣。跟以往一樣,我在台北買的衣,通常是香港製造的。

五分埔真的很大,大得會讓人迷路,要全部逛完是有點困難的,有興趣去看的話,可預留兩至三個小時慢慢行。

 

在路上遙望101,竟然見到這個。

因為出發前在香港已看過新聞,知道101有這個新服務 (租用那些燈傳達訴息的服務),還以為真的有人願意花這麼多錢用這個點子求婚,後來才知道是廣告手法而已。因為我崇拜的毛利也看到:有沒有這麼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