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台北遊記] 蘇澳冷泉

本來,泡湯是不能引起我的興趣的,不過一場來到這邊,遇上這個世界罕見的冷泉,就好歹都要一試了,而且都不貴。

冷泉,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一個是意大利威尼斯,另一個就在台灣了。冷泉是碳酸水,充滿著氣泡和豐富礦物質,而溫度只有二十四五度。聽說,泡進去時會覺得冷,但泡一會之後身體就會自然覺得暖和起來。

在這個大熱天時,有甚麼比跳進凍水裏更舒暢呢?

室外大眾池$100,小室個人池$200(單人) / $150(雙人)。個人池蠻大的,不過設備有點殘破,那些木邊都容容爛爛的,又有蜘蛛網又甚麼的......不過,這個價錢大概不能要求甚麼吧。

冷泉的水的確好冷,比泳池水更冷,適應過後也沒有傳聞中的暖和感覺,但泡在裏面頗舒適的。只見氣泡在皮膚表面積聚著,十分有趣。

泡了半個小時以後,全身都涼快極了,之後大半晚都保持著那種舒爽的感覺,真是身心舒暢。

 

冷泉就在火車站附近,搭火車來玩其實十分方便。不過附近倒不見有甚麼好東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