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台北雨程] 往台北的飛機

去台灣的飛機票,我通常都是在網上訂購,用信用卡付錢,用電郵收電子機票,到機場直接在櫃位登記,十分方便。一般來說,最便宜都是凌晨十一至十二時開出的班機,多間航空公司都有提供,價位通常在一千上下,最低價的時候,曾經試過$799,不過現已此情不再了。

訂購的網頁,我最常用的是Zuji,可靠快捷易用方便;萬福的機票網我也試過,不過此間需要用ATM過數的,不能用信用卡,但也是可靠方便的。除此以外,當然也可以直接到航空公司的網頁訂購了,不時還有好康的優惠,我今次就是直接在長榮的網頁訂到比zuji便宜幾十元的機票了。

之前幾次都是搭乘中華航空,其實服務、飛機狀況都不錯的,時間又好,班機又準時,而且個人覺得飛機餐蠻好吃的。今次試過長榮以後,就更覺得華航好坐了。

長榮的凌晨機比華航早一個小時開出,本以為這樣一定可以趕得及坐最後一班國光出台北車站,不用轉計程車,誰知可能是對第二航廈人生路不熟的關係,走到巴士站時就只剩下飛狗了。而明明我上次搭中華也坐到國光的。

其實,不方便可能與長榮無關,只是第二航廈的問題。路遠一點不止,那邊的對換率也低一點的,鳴呼,我大概因此損失了幾百台幣吧,早知出銀行兌更化算。

在長榮網上訂機票,可以順手選機位和餐點,所以貪有趣訂了個低脂特別餐。

還蠻悶的。

兩餐都是魚,沒甚麼味的魚。正常餐是甚麼呢?去程時好像是一個包,鄰座的正妹沒吃我就看不到了...回程是雞肉意粉。

說起來,兩程飛機坐在我旁邊的人都蠻好的。去程是一個又高又瘦又漂亮的正妹,回程是一個有風度又延帥的外國人,幸好如此,不然就頭痛。之前坐中華,通常都沒有人坐在旁邊的,我更試過一個人霸了四個人位,蠻舒適自由的,真是各有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