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上海遊記] 上海海洋館 (下)


置身暗藍的世界,總叫人心境平靜。

原來珊瑚是有這麼多種顏色的嗎?如果能身穿潛水衣,漫遊在這樣的海底,你猜那感覺會是怎樣呢?不過,這件事一定不會在香港發生。


蛙的名字忘掉了,我只記得龜是枯葉龜。


這種海底隊道的確是一個偉大發明,海底的世界是這麼接近。

海洋館內以地域分類,分區展示著地球各個角落的海洋生物。當中我留得最久的,是寒冷的極地區,因為有極度可愛的斑海豹,牠們是真的好好好好好可愛呢!

靈巧的一個轉身,牠又在你的面前游過。隔著玻璃,也讓人有想擁抱牠的衝動。流線型的身軀輕輕一扭,牠轉眼又游到缸的另一邊了,望著三隻可愛的小東西,站了好久也捨不得離去。

除了海豹,極地還有另一種可愛的小動物:企鵝。

不過相較起來,我還是覺得海豹好玩多了。

 

 

這裏的魚缸全都比人還要高。

當地旅遊書宣稱這個海洋館擁有全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讓人十分期待。隧道位於最末的位置,踏上超級緩慢的輸送帶,就踏上奇妙旅程了。

不同於海洋公園鯊魚館,在這裏,你不會還未開始投入就發現已經完結,好幸福。


水母就是海洋公園比較讚,這裏只有一種。海龜啊!第一次見到標本以外的海龜。


隧道的第三個部份是最最漂亮的,淺藍色的海加上聯群結隊魚。

置身於這樣的空間,讓人一步三回頭。然後乾脆待在這裏靜靜地拍照和發呆。

移動的行人道旁邊,有平地可供站立,不會逼迫你持續前進,是一個貼心的設計。走了一趟若然不夠,有通道讓你回到起點重新走一次,再感受一遍大魚在頭頂遊動的震憾感覺。

總括來說,上海海洋館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