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潛水] 處女下海 (上)


好一個「娘」爆的題目,哈!

星期日起了一個大早,乘上飛天紅小巴,轉眼已到達西貢,然後就在巴士站碰到好友,原來大家都早到了。於是我們無所事事,聊聊笑笑的在西貢海傍等待。

一同參加「Discovery Diving」的有五人,四女一男,大家都既緊張又興奮,到底潛水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呢?

 


這就是載我們到果州群島的船了。

星期日早上的西貢碼頭,充斥著潛水者和釣魚者,而且全都是拉著提著專業設備的,情況好不熱鬧。那些專業潛水人士,更像是出埠旅行一樣,拉著手拖行李箱。相比起來,我們就輕便得多了。

還未上船,我首先留意到的是船上架著眼鏡看起來有點像木村拓哉的陽光男孩 (嘩!好靚仔)。一直覺得,玩潛水的應該都是型男型女,男的擁有古胴膚色,健碩身型;女的手腳修長,穿著比基尼迎著海風,長髮飄揚。不過,似乎又不盡然,起碼這天的情況不是。

**********************

準備
在前往目的地的船程當中,潛水教練用極速幫我們上了一課潛水入門,主要講解裝備的使用方法、有用手勢、下潛時要注意的事項等,說到底潛水都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們都專心地聽著 (唔,但有人不時偷看在不遠處的靚仔潛水教練囉...)。

假如是考潛水牌的話,學生一般會先上數堂理論課,然後在泳池實習,最後才會出海下潛的。而我們這一班一點潛水知識也沒有,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一來就要下海,聽起來其實真有點誇張。

***********************

裝置
到達果州群島後,我們就立即穿上裝備預備下潛。

首先是極度貼身的潛水衣,必須費盡狗牛二虎之力,都能將之穿上。不過穿上後,肚腩完全不見了,真令人高興,哈。然後是鉛帶和氣樽等,鉛塊重八磅幾,氣樽重量不詳,將所有東西穿在身上後,真是舉步維艱。

面鏡和蛙鞋都是下水前一刻才穿。

***********************

下水
因為只有教練一人和DM (Diving master) 二人,所以我們五位同學要分兩批下潛,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先下水。

下水的方式就像在電視看到一樣,跨步跳出去。因為第三個才跳,所以我成功地成為跳得最好的一個,直插水中沒有向前「中」。可能因為身上穿的東西很多,原來接觸水面時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的。

下水後,我們要先游一段小距離,才到達下潛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