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新加坡住宿] 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The Pod


一個人去旅行想要省住宿費,膠囊/青年旅館是很優秀的選擇。如果你挑到一家品質好的膠囊/青年旅館,即使睡床位也可以很舒服,又可以了解當地民情和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是很好的旅遊經驗呢。

世界各地都有膠囊/青年旅館,新加坡當然也不例外。我近年住過不少台灣和日本的膠囊/青年旅館,在很多城市都成功找到極具設計感的旅館,只需付便宜的房價,即可享受像藝術般的環境,拍照也拍得非常愉快。所以我以為新加坡這麼「先進」的國家,一定也會有讓人驚豔的漂亮青年旅館吧!結果一搜尋,百分之九十都是那種破破爛爛、睡鐵架碌架床的旅館,現在是八十年代還是中學生去宿營呢?

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合眼緣的啊!
而且住過之後沒有失望,所以推薦給想找新加坡高品質膠囊/青年旅館的朋友。




旅館位於Haji Lane旁邊,附近都是個性小店,樓下就是潮人集中地,有很多彩色塗鴉牆可以拍照,晚上有滿街酒吧可以喝酒,用餐的選擇也非當之多。它在幾個不同路線的地鐵站中間,最方便是走路到 Bugis 站,那邊是年青人購物商場的集中地,也有夜市可以逛。那區除了人超級無敵多之外,一切都非常便利。

因為新加坡本來就沒很大的關係,喜歡走路的朋友用雙腳就可以逛很多地方。由旅館步行去National Gallery也才二十分鐘而已,日行二萬步不是夢,交通費可以省很多。



旅館共佔三個樓層,櫃檯位於三樓,這層也有設計精緻的公共空間,提供很多座位休息、用餐和工作。這層也放了兩部冷熱水機,自攜水瓶就不用買瓶裝水了,救地球從小處做起。登記入住的時候,每個住客都會得到一瓶水,服務員也提醒喝完可以下來裝水,所以忘記自備水瓶也沒問題。



我覺得非常神奇的是身為一家膠囊/青年旅館,竟然有自助登記入住的機器!這就是新加坡的先進之處啊!甚麼都電腦化。不過我還是先行去櫃檯找人類登記,然後由服務員幫我按那個機器,基本上我也不太知道發生過甚麼事。





住宿附送免費自助早餐,每天指定時段提供,可以自己烘吐司,麵包和抹醬的選擇都很多。更厲害的是有提供熱食,雞蛋、火腿和薯餅之類的東西,還有水果、點心和飲料,在這裡吃早餐也不錯啊。不過,我這麼重視吃早餐的人,當然到外面吃了 XD。(→ 非吃不可!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





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太早到達的話可以先寄放行李。我預訂的是女生12人房

訂新加坡的膠囊/青年旅館必須留意一件事,那邊大部分房間都是男女混宿的,訂房時必須仔細看清楚,以免訂錯。因為我知道台灣大部分膠囊/青年旅館都習慣男女分開,這邊大概為了方便外國情侶背包客吧,所以床位大多男女混雜,如果不能接受就自己挑一下。

預訂The Pod時我特別喜歡它可以選床位的方向,因為它有分「直開」和「橫開」兩種,個人覺得打橫的床位比較方便。所以可以挑的話就訂這種,反正價格都一樣。





床位有提供三腳插頭和可以打開的小桌子,床尾也有毛巾和掛衣服的地方。床褥超厚還有兩個枕頭,不過掛簾是透光的,晚上睡覺會被對面床的燈光影響,自備眼罩會睡得比較好。



床下儲物櫃這個設計我也非常喜歡,完美解決打開行李箱的問題,不用再擔心箱子放在走廊擋到別人!儲物櫃的寬度足以將打開的行李箱整個收進去,櫃子設有電子鎖,用匙卡打開和鎖上,像抽屜一樣超級方便!



另一個很優秀的設計是房內設更衣室,雖然沒甚麼設計或景境,但需要全身鏡或換衣服的地方也很方便。

進入房間範圍需要脫鞋,每個床位也有專用的鞋子櫃。



這個神壇不是我的,是同房的奇怪姨姨,我不止一次一開門就見她全裸(!)站在那裡!然後其中一次她之後走過來跟我說:我在換衣服你不要拍照啊 (??黑人問號??),後來又送我一隻桔。反正莫名奇妙。




接下來看看公共衛浴空間,白色主調配花花瓷磚,整體感覺很討喜。我住在五樓,這一層共有兩間廁所(有窗)和五間廁所連淋浴間。廁所連淋浴間這個設計我也很喜歡的,入面還有洗臉盆,可以一次過完成所有程序,不用出出入入很方便。

這裡沒有女性專用樓層,所以公共浴室不時有半裸男子行來行去,遇到養眼的就當賺到吧 XD。



共有兩個風筒和一個熨斗,我每天都看到人熨衣服,沒想到來新加坡旅行的人那麼注重整齊。另外,雖然男女共用,廁所和浴室也出乎意料地清潔。




旅館也有提供免費的洗衣乾衣設備,新加坡這麼熱實在很需要。

訂房的話官網的價格最優惠,如未需要特價入場票、門票的話,亦可以直接在櫃檯買。

新加坡遊Vlog


+++++
旅館資料
The Pod at Beach Road Boutique Capsule Hotel
地址:289 Beach Road Level #03-01, SIngapore
電話:+65 6298 8505
網址:https://www.thepodcapsulehotel.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hepodcapsulehotel/
查詢最新房價
地圖:


+++++
#kitb吃新加坡系列
素食寶寶去旅行(1):如何訂素食飛機餐
素食寶寶去旅行(2):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
素食寶寶去旅行(3):旅行神器GOOGLE MAP
非吃不可!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
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
豆花油條做早餐?新加坡「一蚊雞」地道小食
滿足你的少女心。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
全素海南雞飯 / 全素喇沙 / 全素漢堡...想吃甚麼全部都有!

#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
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Klapstar Boutique Hotel (Feb 2018)
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The Pod (Feb 2018)
環球影城旁: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May 2011)
型住宿 quincy hotel (Sept 2009)
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Sept 2009)
Fairmont Hotel (Sept 2009)
ClubMed 度假村 (Sept 2009)
Naumi Hotel (Feb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