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新加坡Cafe] 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



這次去新加坡我完全避開了所謂必吃必喝必去的遊客景點,專門找特色有趣有氣質的小店,就算最熱門的店都完全不用排隊不用等位,整個行程超悠閒舒適!唯一遇上的困難是點餐時不知道該說國語還是英文,到底default應該用哪一個語言呀?

我覺得新加坡很多有型有品味的人,所以有格調的咖啡店也不少,這次我就浦了其中四家,每家的咖啡喝起來都不同性格,小店設計又有特色,很值得去試試看。


文章目錄

(1) Glasshouse
(2) Botanist
(3) Tolido's Espresso Nook
(4) 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1) Glasshouse

被譽為新加坡最IG-able的咖啡店之一,店如其名就像一間小溫室,白色主調、天然採光加上綠色植物,的確很適合拍照、休憩和喝咖啡。

店內座位不多,但分成不同區域,坐每個角落都有趣。它位於「Chijmes」之內,那是一個由歷史建築物改裝的餐廳集中地,雲集各種各樣日式西式餐廳,純白色的建築物充滿歐洲貴族風情,取景外拍也是不錯的地點。

我第一次在午餐時分路過,以為它只賣咖啡沒東西吃,轉一圈就去吃素雞飯。稍晚一點回來喝咖啡,店內都變得擁擠起來。看餐牌才發現原來除了咖啡,這裡也提供幾款當季的開放式三明治,經典的三文魚、煙番茄炒蛋和牛油果等等,也有甜食可選,看鄰桌的餐點似乎也很不錯,喜愛咖啡店食物的話可以順便用餐。

他們家的咖啡很單純,就六個選擇而已,我選了「White」即是加牛奶的Latte。咖啡喝起來屬輕焙,很容易入口淡淡香氣,如果我味蕾沒出錯是偏向堅果的風味。除了咖啡以外,餐牌上很吸引我的還有單品熱巧克力!有三種不同濃度可選,看起來非常吸引,如果冬天的話我會毫不考慮點熱巧克力。


White SG$4













詳細資料
The Glasshouse: Specialty Coffee and Toast Bar

地址:Chijmes, 30 Victoria Street, #01-03, singapore
電話:
營業時間:08:00 - 17:00 (星期一至五)、09:00 - 18:00 (星期六至日)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heglasshousesg/
地圖:


++++++++++++++++++++++++++++++++++++++++++++++++++++++++++++++++++++++++++

(2) Botanist

這家位於China Town,那一帶有很多不錯的小店,當我一邊走路一邊到處亂看的時候,忽爾見到對面馬路有家看起來不錯的店,立即打開IG搜尋照片並標記在地圖上。它剛好就卡在我步行的路徑上,所以順道去吃了一個午餐。

平日下午一時多的後午餐時段,店內客人不多,吃到後來只剩下我一個。店子外面有漂亮的幾何塗鴉,很適合拍照打卡,男店員看到我拿著相機走出去,竟隨後跟上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人也太nice了,照片也拍得不錯哈哈。店子內的植物牆很有氣氛,店面其實是個庭園加頂的空間,沒有冷氣和窗戶,如果在外面曬了很久坐下可能會覺得有點悶熱,不過不用吹冷氣也是好事啦。餐點素食者友善,以早午餐餐點為主,咸食就如我點的牛油果水波蛋吐司,甜食也有非常澎湃的法式吐司。

我點的牛油果吐司非常厲害,麵包上先有一層牛油果醬,再放上滿滿的牛油果肉,熟得剛剛好的程度。兩隻圓圓完美的水波蛋,既好吃也能點綴畫面。平衡味覺的崗位由小番茄負責,那醬汁也帶點酸酸的味道怡人。食用花當然錦上添花並給你置身花園的感覺,跟環境配搭得宜。咖啡的部分也香氣逼人,口味走中間路線,我點的是摩卡。


Mocha SG$6







Guac Smash SG$18









詳細資料
Botanist Singapore
地址:74 Neil Road, singapore
電話:+65 9362 9948
營業時間:08:00 - 18:00 (星期一休息)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otanist.sg/
地圖:


++++++++++++++++++++++++++++++++++++++++++++++++++++++++++++++++++++++++++

(3) Tolido's Espresso Nook

我對這家的咖啡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們所有咖啡都用Double shot,即雙倍咖啡雙倍咖啡因,喝起來超級香濃,而且他們家的咖啡豆也特別香,所以風味獨特叫人難以忘懷。

那天我在稍早的午餐時間到達,坐下沒多久就滿座了,超級熱門的店。剛剛找資料才發現他們只在星期五、六和日營業,所以我沒摸門釘非常幸運喔!如同它的裝潢一樣,來店用餐的都以有型有打扮人士為主,真箇賞心悅目,而且看起來起是當地人沒有遊客。

不過我原本還是為了斑蘭班戟而去的,想說要試試東南亞風味的鬆餅,果然美味又特別。這個要在甜點的餐牌上找,而我當正餐吃,綠色的斑蘭鬆餅,可選配雲呢拿或椰子雪糕,我當然揀椰子啊!鬆餅吃起來有咸也有甜,淡淡的飄著斑蘭葉的香味。我覺得這個兩個人分享吃比較合適,一個人吃就勉勉強強。


Latte SG$5.5








Pandan Pancake SG$11





詳細資料
Tolido's Espresso Nook
地址:462 Crawford Lane, #01-63, Singapore
電話:+65 6648 0178
營業時間:08:00 - 18:30 (星期五)、09:00 - 18:30 (星期六至日)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olidosnook/
地圖:


++++++++++++++++++++++++++++++++++++++++++++++++++++++++++++++++++++++++++

(4) 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原本想多試一個斑蘭鬆餅,結果想吃的店當天公休,立即上Google找地方喝咖啡。我有跟你說用Google找餐廳很方便嗎?直接鍵入「singapore」、「cafe」或「coffee」,彈出來的結果有地圖有照片,超好選的,結果我找到一家五金鋪,剛好也在原本想去的店附近,完全沒有打亂計劃路線。

再成發五金一看就知是個活化項目,我步行前往時遇上不少旅遊巴在附近停泊,大概去吃路口的著名肉骨茶,但Cafe沒有比大陸旅客污染,很chill很舒服。店內有不同種類的座位,我有得揀通常都會揀窗邊方便拍照,那張保持木頭原貌的不規則木桌子很可愛。飲用水和餐具都採自助形式,店內還有幾部老式遊戲機可以打,非常有趣。這店日間是咖啡店,晚上是小酒吧,來喝啤酒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櫃子內的點心也很吸引,造型和口味都很有特色。咖啡屬於輕焙帶點果香,聽說Cold brew也不錯喝。咖啡館後方有一家專賣咖啡產品的店,各種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可以試聞,也有不同器具可供購買,都幾有生活品味架。


Latte (reg) SG$5.5




















詳細資料
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地址:150 Tyrwhitt Road, Singapore
電話:+65 6396 0609
營業時間:09:00 - 22:00 (星期日至四)、09:00 - 00:00 (星期五至六)、星期一休息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yeSengHuatHardware
地圖:


++++++++++++++++++++++++++++++++++++++++++++++++++++++++++++++++++++++++++

新加坡遊Vlog


++++++++++++++++++++++++++++++++++++++++++++++++++++++++++++++++++++++++++

#kitb吃新加坡系列
素食寶寶去旅行(1):如何訂素食飛機餐
素食寶寶去旅行(2):如何有效地找到好吃的素食餐廳?
素食寶寶去旅行(3):旅行神器GOOGLE MAP
非吃不可!六間各有特色架央多早餐店
新加坡也有氣質咖啡店!這四家絕對不能錯過
豆花油條做早餐?新加坡「一蚊雞」地道小食
滿足你的少女心。尋找三個迷人獨角獸甜點
全素海南雞飯 / 全素喇沙 / 全素漢堡...想吃甚麼全部都有!

#新加坡住宿體驗文章
獨享超大陽台Jacuzzi!Klapstar Boutique Hotel (Feb 2018)
應該係新加坡最高質素的膠囊旅館:The Pod (Feb 2018)
環球影城旁:Hard Rock Hotel Singapore (May 2011)
型住宿 quincy hotel (Sept 2009)
新簇簇 ibis singapore (Sept 2009)
Fairmont Hotel (Sept 2009)
ClubMed 度假村 (Sept 2009)
Naumi Hotel (Feb 2008)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