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台北素食] 驚喜連連的用餐體驗:一人餐桌



我總是一個人
在練習一個人

你可能跟我一樣常常一個人吃飯,但大抵沒細想「一個人吃飯」這個動作有何特別意義,也沒有特別去享受這段時光。可能放不下與世界的聯繫一直低頭滑手機,可能日理萬機一邊工作一邊盡快吃完,可能逼不得已覺得自己很孤單。這次去台北進行了一場有趣的一個人用餐體驗,放下網絡與外面隔絕,好好享受每一道餐點,好好跟自己相處。經歷兩個小時跟自己對話,我覺得整個人都變得很正面啊!




一人餐桌位於小巨蛋捷運站附近,白色的店面和有趣的裝潢不會錯過,但我在外面找了一下才發現門口在旁邊(差點想隨意推玻璃進去XDD)。路上鋪了碎石子的小路,正式開始這好玩的吃飯旅程。進門先跟工作人員確認訂位,然後你會收到一份寫上你名字的小本子,入面有地圖和規則,好有玩RPG電腦遊戲的感覺,好開心。所以,第一個任務是跟據地圖找到自己的座位。(應該只嚴重方向白痴才會找不到的難易度)



店入面是二十四個獨立座位,就算你跟朋友一起來,也一定要自己坐啊。入座前,店員會問你想坐較開揚還是較自閉的位子,我覺得各有特色,坐不同位置有不同體驗。這次我就選了一個自閉座位,被白色布幕包圍孤獨村,做甚麼都沒有人知道啊!



入座後還有一些小任務,首先是找一張藏起來的小紙條,然後是把手機收起來。雖然你只有一個人又沒有手機用,但現場的小卡片會一直跟你說話,這樣跟指示很好玩喔。



菜單都已經幫你預備好了,不需要再點餐,內容一共有五道菜,可以選葷食或素食。另外也可以加點飲料,除了咖啡和茶,也有紅白酒和氣泡酒啊,既然是慶祝一個人的活動,喝酒好像很理所當然。XD



觀察其他食客這個行為是容許的。






每道菜都有不同的主題,用開胃飲跟自己乾杯之後,我們沈澱、觀察、想像和創造,跟著特別設計的菜式進入旅程。我來之前覺得這種概念性如此重的餐廳,餐點一定不怎麼好吃(哈哈甚麼偏見),沒想到很有驚喜,餐點擺盤精美又好味道,真是太厲害了。



好久沒見過沙漏這事物啊!它出現在餐桌上是要提醒你慢慢咀嚼,我覺得好難啊。



因為我點的是素食餐,所以餐點跟遊戲卡上說的有點兒不同,只好採取一個亂答的策略,重點是有動過腦筋就好。



粉紅色的主食好可愛啊!隨著每一道菜上桌,你都會收到一張黃色紙卡,上面有指示或有故事,詳細內容就交給你自己體驗了,先別破太多梗。



吃到一半,服務員還會送上一本簿子,入面都是之前來同餐客人寫的留言,讀著不同時空的訊息很有趣。有人寫心事,有人寫給陌生人的信,有人記下電影心得,有人寫用餐感想。有開心的,有啟發的,有感傷的。然後我開始畫賀年祝福,哈哈。覺得各人都有各人的煩惱,人生不孤單啊,大家都加油。




甜點以一個配件的方式上桌,可以自己擺盤啊,好適合我玩的任務。



在完結這一篇之前,提醒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去洗手間啊,有兩格兩格設計都不同,我沒想過上廁所可以變這麼有趣。來這裡用餐一定要帶著一顆好奇的心,才能發現到處埋藏的小驚喜。


餐廳資料
Table for ONE 一人餐桌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九號一樓 (小巨蛋五號出口)
電話:+886-02-27192960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 12:00-14:00、晚餐時段 17:30-22:30
訂座網址:http://www.surpriselab.com.tw/tableforone
價格:A: 880 NTD / 五道料理 B: 1050 NTD / 五道料理 + 佐餐飲乙杯 (另收一成服務費)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