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kitb玩台中] 全台獨家:有春茶館手炒麵茶體驗



我連麵茶都識自己炒,可以嫁去台灣了(誤)。

香港人可能不大知道「麵茶」是甚麼,其實這是台灣鄉下的古早味,環境不太富裕的家庭,將麵粉炒香製成麵茶,沖水就變成飽肚又有營養的點心。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傳統炒法,除了有甜食也有加豬油炒的,每個阿嬤都有自己的秘方。現在除了去老街觀光很少機會吃到,更別說知道怎麼做了,所以我覺得有春茶室推出這個炒麵茶體驗非常有趣又富教學意義。

鳴謝: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聽到有春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耳熟,後來才記起之前在香港很紅的有春冰果室,即是那家原個菠蘿上桌的果汁店。有春茶館是品牌旗下的新店,這次精選好茶給大家喝,並配搭台灣在地好食材,提供傳統古早味餐點,讓味蕾坐時光機回味台灣昔日美味。

這個手炒麵茶體驗也是她們的新嘗試,除了提供白麵粉和火爐,還有一盤擺得靚靚的小點心,上面有炒麵茶用的配料,也有邊炒邊吃的小食,完全不用擔心炒到一半肚子餓啊!





店員送上飲料時,我還以為怎麼有啤酒喝 XDD。這杯超巨大的叫「旺萊綠茶」,台灣人叫菠蘿/鳳梨作旺萊,意頭非常好,我最鍾意。這杯綠茶非常好飲,我到現在還在回味,入面有鳳梨果肉呢,沒想到酸酸甜甜的鳳梨跟清香的綠茶這麼夾,我戀愛了!



茶館的環境也帶點古意,顏色和氣氛都很舒服,當然店內人太多就不方便拍照了,我很喜歡牆上的字和節氣圖。



開始炒麵茶之我對這件事零概念,連它是用白麵粉炒也不知道啊!(忘了問是低筋、中筋還是高筋麵粉!哈哈哈哈,我猜沒炒起來甚麼差別吧) 自己動手炒之前,先看專業示範,其實這件事沒太多的技巧,主要是別讓麵粉燒焦,其次就是充足的耐性。我以為很快就炒完,誰知道炒很久很久之後,麵粉還是白色啊!這麼小小一鍋都炒到手酸了!而且你完全不能分心,因為麵粉很容易焦喔。



在等麵粉變色的時候,來介紹這九宮格。核桃、花生、芝麻和糖是加進麵茶裡的,等麵茶炒好再混進去,增加味道和口感,這四格不能偷吃。黑糖小餅乾是台灣小學生的零食吧,我覺得很好吃,沒甚麼花巧實實在在這樣。中間蘋果造型的其實是芋泥包,也太適合我了!右下角的是甜米糕,它用紫糯米蒸出來,切件後還拿去炸,吃起來煙煙韌韌又甜甜的,蠻有趣。





麵茶炒到後來就有香氣飄出來了,我很喜歡那味道,轉色之後很快就可以把火關上,然後把花生芝麻等混進去,這時候基本上就完成了。吃麵茶的基本方法就是加熱水,濃稠度可依照個人喜好,我覺得糊仔狀那濃度吃起來超飽的,吃個三湯匙就可以下田了。



麵茶的進階吃法是加粉圓,天阿!好好食啊!我推薦這個吃法。除此以外,你也可以直接試吃乾的麵茶或拿甜米糕沾麵茶吃,我覺得後者也很好吃。麵茶這東西還可以加在冰上,做成麵茶冰,變化萬千的食物。



那盤自己炒出來的麵茶,現場有提供包裝袋存放,可以帶回家吃或當手信,我要用它創作一些有趣新菜式!




詳細資料
有春茶館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886 4 2222 0618
營業時間:11:30 - 22:3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uChunTeaHall/
網頁:http://wuchun-tea-hall.business.site/
地圖:


================================================================
中台灣好玩卡的「午茶拾光」主題商品,售價NT$549,除了以上介紹的有春茶館手炒麵茶體驗,還有以下選擇喔:
+ 有春冰果室 - 整顆旺萊× 1 + 阿嬤鍋燒麵×2
+ 有春茶館 - 海味新鮮粥×1 + 麻辣鴨血×1 + 烏龍春奶茶(小杯)×1
+ 薰衣草好好(西屯店) - 任選NT$150以內飲品×1 + 下午茶限定套餐三選一
+ 芋樂大世界 - 芋頭米粉雙人套餐 / 台式午茶體驗時光

中台灣好玩卡官方網站:
https://www.ct-pass.com/

APP下載網址:
APP store
Google Play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