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kitb吃香港] 西班牙皇室朱古力COCAO SAMPAKA登陸香港



你知道朱古力是西班牙人發現的嗎?

既然這樣,多吃西班牙朱古力總沒錯了,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個初到步香港的西班牙朱古力品牌Cacao Sampaka。常去日本的朋友大概對這個牌子並不陌生,甚至以為它是日本品牌,好吃的朱古力很受歡迎,旅遊書也有介紹。我上次去日本就mark了想去吃雪糕和蛋糕,結果沒有時間,終於它們來香港了!雪糕快點也來吧!!


西班牙皇室手工巧克力16粒裝 HK$485




除了在日本很紅,日本人很喜歡吃之外,Cacao Sampaka的真正身份其實是西班牙皇室品牌,西班牙國皇吃的朱古力就由它們生產。這個尊貴的朱古力豆到底有何神奇之處,把西班牙國皇迷倒呢?西班牙國皇的味蕾是否可靠呢?你也可以試試看,因為這個皇室手工朱古力可以買回家的。



(左) 可可豆探索系列:12產地手工巧克力片 HK$368
(右) 精選手工巧克力 HK$398(16粒)、HK$298(9粒)、HK$138(4粒)


喜歡吃朱古力,或者喜歡研究朱古力的話,可以試試看可可豆探索系列,一盒有12片用不同產地可可豆製作的巧克力片,一半來自非洲一半來自美洲。這跟試喝不同來源地的單品咖啡一樣原理啊,品茶品咖啡品朱古力,都是味蕾大考驗,要當食家絕不簡單。

除了不同產地,另一個玩法就是不同口味,Cacao Sampaka的手工朱古力以被稱為可可之王的 XOCONUSCO® 作主要原料,配搭世界各地的天然食材,製作出獨特、創新又玩味十足的多種口味。除了較常見的堅果、水果和Truffles之外,我覺得香料和花都幾特別,當然還有「明玩野」創作系列,咖喱、Wasabi、橄欖油、芝士、醋等等,朱古力除了甜也可以酸苦辣咸樣樣齊。


(上左) 即溶可可片(黑/牛奶巧克力) HK$145
(下右) 特級手工巧克力板 HK$118


除了吃的朱古力,當然也有用喝的,冬天特別需要它啊!除了由西班牙進口的各種朱古力,這裡亦可以訂購日本製的各種蛋糕,為著確保新鮮,所有蛋糕都需要預訂,約三至四個工作天後運到,想吃就要等啊。

薄薄的朱古力板看起來很酷,口味就比較踏實,無糖的黑/白/牛奶朱古力和不同%的黑朱古力等等。你有吃過100%朱古力嗎?我覺得這個度數吃起來蠻禪的,濃郁的苦與回甘就像人生一樣嘛。不是很多品牌夠膽出這個度數,Cacao Sampaka就有了。


季節限定粟子朱古力 HK$398(16粒)、HK$298(9粒)、HK$138(4粒)

Cacao Sampaka 也很喜歡推出地區和季節限定的口味,今年冬天就有這個限量的粟子頭朱古力,用新鮮西班牙粟子作餡,吃起來有不同層次的甜,外型也很可愛呢。那天就遇到有人試吃一粒立即行去付錢大手入貨,很有魅力啊,而且據說日本已經斷貨,要吃就要快。





除了粟子頭以外,我也試吃了幾個特色口味,橄欖油有一種順滑的感覺,黑松露的香氣在口中炸開比吃黑松露意粉更易滿足,番紅花是一種有個性的香料,醋味吃到尾有種油醋薯片的刺激感,wasabi 吃起來嗆度十足,都是能給人無限驚喜的朱古力啊!

+++++
店舖資料
Cacao Sampaka 期間限定店

地址: 銅鑼灣Sogo B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caoSampakaHK/
網址: http://www.cacaosampaka.com/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香港素食推介
香港
[上環] 松露香氣襲擊人。 黑色紳士素漢堡 Veggi Monster
[銅鑼灣] 沒有界限的餐點。悠蔬食 
[黃竹坑] 滿滿蔬菜能量 Mum Veggie + Coffee + Sweet

九龍
[尖沙咀] 是炒飯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期間限定海綿寶寶點心
[尖沙咀] 小清新素食店。2DP
[尖沙咀] 心思創意齋。波羅密素食
[太子] 家庭溫暖小店。素食媽咪
[尖沙咀] 來自未來的食物。Beyond Meat Bur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