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kitb玩香港] 台南 vs 香港:一種旗袍兩種體驗



同樣在十月誕生的天秤座友人,某天忽然傳訊息來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去旗袍體驗。其實嫣裳記我一直也有暗地留意,不過沒藉口上去玩而已,既然有朋友邀約當然義不容辭。答應的當下其實我已經在計劃台南的行程,而我當然也有留意台南安平旗跑了。想想既然要穿旗袍,不如台南香港都穿一下好了,順便看看兩地有何分別,回來跟大家推廣(?)一下這有趣的活動。去日本穿和服,去韓國穿韓服,去香港/台灣玩也可以穿旗袍看看。

台南
旗跑 旗袍出租體驗 let's start from her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電話:+886-913 022 593
營業時間:11:00-19: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IPAO.RENT/
價格:NT$600-800 (約HK$155 - 210)

預約
預約方法建議參考店家在臉書粉專上的置頂貼文,畢竟大家都會讀中文對不對?
我也不特別再詳寫教學了。

基本上是這樣:
1/ 填google表格
2/ 收到確認訊息
3/ 付訂金 (海外客人可用paypal付款)
4/ 收到確認訊息即完成
非常簡單直接



環境
店子位於台南安平區的一間老房子裡,地下是旗袍出租店,樓上是民宿 (我是回家才赫然發現對耶民宿在樓上XD)。整個空間佈置非常有古典風味,一進門就已經跨越年代,氣氛很好,櫃台上的貓睡得很熟。由於房子內不能穿鞋(有提供室內拖鞋),所以傍晚回去時門口的鞋陣還蠻壯觀的 XD。

我是由飯店直接坐計程車過去,因交通管制關係車子只可以停在安平老街路口,我覺得路不算難找 (方向感佳也懂用Google Map)。






變身過程及服裝配飾
店內旗袍有分兩個價位,大概是材質設計上的差別,店主會幫忙找出呎吋合適的旗袍,可自由挑選兩件試穿。不知道怎麼揀的話,其實非常建議聽店主推介,畢竟旗袍不是每天會穿的衣服,徹底換個形象才好玩。

她們家的旗袍剪裁設計比較傳統,穿起來很有束縛感,一定要挺直腰板的感覺,舉止必須優雅起來。挑好旗袍後,有提供免費編髮服務,還有很浮誇的頭飾。順帶一提,我很喜歡她們用那個定形噴霧的果香味 (甚麼重點 XD)。

之後還可以挑耳環、手袋仔和扇子,夾耳的選擇蠻多,沒打耳洞也不需要擔心。扇子和手袋我覺得要選顏色配合的。


扇子除了用來做作之外,也可以用來遮手臂和肚子,非常實用啊。


我後來發現這個盒狀手袋仔是非常實用的腳架,所以用來放相機就沒再出現在照片裡了 XD。它容量也很夠,剛好可以把我的行裝全放進去,是個優秀的手袋仔。


頭飾有跟我旗袍上的紅花呼應喔。

拍攝場景
安平真是個很適合拍旗袍照的地方啊~而且穿這樣踏高跟鞋招搖過市,一直會有路人說「好漂亮啊~」,感覺蠻良好的。

旗跑店內有很多適合拍照的場景啊~出發前或拍完外景回來可以拍一下。




店家有提供很清晰的地圖和路線建議,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本來想去拍樹屋,結果發現一個人比較難抓角度,而且穿高跟鞋爬樹我還蠻擔心會變樹下亡魂。倒是樹屋旁邊那個館子蠻適合拍照,書法背景和採光也不錯。另外走累了可以去樹屋咖啡吃冰淇淋,蜷尾家的。





回頭是岸才發現附近的小巷子更好拍,一邊拍一邊遇到同樣穿古裝的人穿梭找景,女生都比較專注於擺pose,倒是男生比較會跟人交換微笑哈哈。分享這個有趣生態奇觀。



店子不遠處的花巷和破屋真的非常好拍,非常推薦,建議不要錯過。

那只貓本來坐在巷子門口,我走進去想要拍照牠也走到巷子深處,剛好也在我的鏡頭範圍以內,對不知從何而來的快門聲響十分好奇。在互相猜量很久之後,我蹲下牠就行過來了,外表冷酷地討摸的貓,真有性格。




++++++++++++++++++++++++++++++++++++++++++++++++++++++++++++++++++++++++

香港
嫣裳記 Yan Shang Kee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16號A 1樓C室
營業時間:09:00-19: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anshangkee/
價格:HK$380 (約NT$1,500)

預約
詳情預約方法也請參閱店家指引,這次是朋友負責預約,我也不清楚行程啊~哈哈。基本上也是上網跟步驟做就可以完成,我相信有看文章的人智商都夠高能做到啊,hooray。



環境
店家位於中環半山的唐樓一樓,可由地鐵站沿扶手電梯上山,地點不難找。中環至半山扶手梯上午下行,下午上行,預約上午時段的話基本上沒機會使用啊~不過沿那條路是比較好找。招牌很小自己數號碼比較方便,上一樓敲個門就可以內進了。

變身過程及服裝配飾
店主同樣會先幫忙找出呎吋合適的旗袍,也是可以挑兩件試穿,我也是問店主店員意見就算了~對旗袍真的完全沒概念人。

不過有幾個要點你要考慮,首先是想穿長還是短,我個人覺得短旗袍比較像洋裝,要穿就穿長的才好玩,而且高叉配高跟鞋真的好性感啊!!一定要試試看!自信返晒黎之類 XD

其次是想穿深色還是淺色,我覺得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挑。跟台南旗跑不同的是,香港嫣裳記的旗跑花式都比較新潮,即是張曼玉會在花樣年華穿那種,我在台南穿那種有花有魚的吉祥圖案就不會有了,倒是可以找到幾何圖案和波點等等。嫣裳記的旗袍的布料也比較柔軟貼身,穿上去沒甚麼束縛感超級自由,動作粗魯一點也沒問題,比較需要常提醒自己縮肚子 XD

配件同樣有頭飾、耳環和手袋仔啊~



拍攝場景
店內的粉刷牆和沙發佈景很有八十年代影樓的感覺,出發前也不妨先拍幾張。



壁畫/塗鴉
中上環一帶的牆都很漂亮,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拍照。上面這兩幅應該是比較著名的景點,分別叫大笑女人和GOD牆(?)。都在嫣裳記附近不難找。



叮叮車
充滿香港情懷的電車,雖然人很多有點難拍照,但也不妨坐一程去遠少許的地方玩,或者搭去上環沿山路走回中環。



西港城
其實進去找洗手間,不過它舊舊的也可以找到拍照的景啦。





半山路邊
從城隍廟旁邊的四方街往上走,沿路有彩色牆和鮮色鐵閘,廟對面的裕寶齋也是不錯的背景。



PMQ
經過路過也可以進去拍拍照,不過入面喝杯飲料都要半百,物價頗高的呀。



最後分享關於鞋子的事,穿旗袍必須搭合襯的鞋子,雖然你也可以懶個新潮混搭穿波鞋。在台南因為都是平路,我可以穿高跟鞋走半天,但在香港情況完全不同,中上環都是山路,面對的是45度斜路和樓梯,除非你是專業高跟鞋人久經特訓,不然還是帶對平底鞋換穿比較安全。為了性命著想,還是在路邊換鞋子好了。(記得帶個紙袋甚麼的放鞋子喔)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