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台南住宿]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設計至上難忘住宿



在台南的第一個晚上,入住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除了環境漂亮之外,各種細微設計也讓人住得貼貼服服,超想在那邊賴著一個禮拜之類。

這半年台灣各個機場都飛了一趟,這次直接從香港飛台南,航班選擇比較少,但時間還算不錯,飛台南的航程比飛台北短,中午出發到達還可以出市區吃個午餐再入住酒店。台南機場距離市中心不遠,坐計程車台幣二、三百上下,完全不會肉痛。不過整個機場配套就沒台北那麼方便,例如電訊公司櫃台只賣新卡不能增值,也沒有便利店可以處理,結果我出市區才可以上網。計程車站也沒有一列車等你啊,在步出機場就覺得中暑的溫度,計程車隔五至十分鐘才有一輛,等公車可能要更多耐性。來到台南第一步就要適應這蝸牛節奏啊~ PEACE

雖然以上種種,但從台南機場出市區還是很快捷,轉眼我就拉著行李到酒店了。放下行李先去吃兩個冰再進房間。三道門在台南火車站附近,重要景點都在鄰近,步行就可以逛很多地方超級方便。不過台南真的很熱,太陽沒甚麼建築物阻擋也曬得放肆,我覺得要出街的話,應該挑清晨和四點太陽開始下山之後,涼涼的就可以舒服逛。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旅店大堂是輕鬆工業風的路線,設有小酒吧和沙發休憩區,需要電腦和旅遊資料也可以找到,環境看起來可以拍很帥的照片。登記入住之後,可以先選隔天想吃的早餐和用餐時段,並得到一張由飯店自行印製的私房手繪地圖,邊喝迎賓紅茶,邊聽服務員熱心介紹附近景點和美食,急不及待就想出去到處玩。






飯店的老闆原本開建築設計公司,台南市內可以找到幾棟他們家的作品 (私房地圖上也有標示),這次自己來設計旅館,處處可見有趣的設計產品。每個樓層也有特定主題,像我入住的六樓以「府城」為主題,七樓則是「仕女」,各層的房間風格迴異,連每層升降機大堂的瓷磚都有不同,真是太花心思了吧。一定是很喜歡設計的人,超多idea玩個不亦樂乎。



三道門意旨由旅館大門,經過升降機、樓層隔門和房門,就可以進入房間。超大的坪數叫人豁然開朗,電動窗簾用搖控打開,陽光立即跑進來了。工業風的清水模牆壁、溫暖木地板、精緻木傢俱、設計沙發座椅...每個細節都讓人想慢慢研究欣賞。



「府城」樓層的房間,都融入一些台南傳統元素,就像牆上這個鐵窗框,穿梭台南小巷子最常遇到的事物。窗框入面掛像當地藝術家的作品,看起來像個守衛深嚴的藝術館。順帶一提,那張比床還貴的沙發椅真的很好坐。





連杯墊都不會放過,我真的很好奇,身為一個杯墊,到底在那邊浪漫甚麼呢?



像大皮箱的皮製床頭櫃和人體功學座椅,一看就知不是尋常的傢俱。










茶水間放的是當地烘焙的咖啡豆,而且不是即溶咖啡而是濾掛式咖啡啊!金色銀色包裝各印上台南著名景點,咖啡風味也各有不同。我私心是喜歡濾掛式咖啡包多於膠囊咖啡機的,喝不完可以帶回家再泡哈哈哈。迎賓小食也是很富台南特色的「椪餅」,如果有機會去安平老街,就會看到它們澎澎像氣球的樣子,這個瘦身版本入面還是白糖黑糖餡。

房間靠窗的長桌子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上面有一只可愛的羊和小盆栽,我覺得很有家的感覺。坐在窗邊和有植物的地方,可以達致提升生產力的效果啊。



浴室找到這個我沒見過的意大利品牌Anyah,它們的產品獲歐盟生態環境標章和天然有機化妝品認證,成分天然不含防腐劑,包裝也採用可回收分解材質,最適合我這種環保小天使!你說怎麼只有一枝那是洗身還是洗頭?還是另一瓶被人偷了?XD 其實是因為它的配方夠天然,身體和頭髮都可以使用,二合一最方便,而且它是SPA用品的質素,香氣好聞用完也由頭髮滑到腳板。



上圖想表達的是石質浴室好漂亮,洗澡不會怕滑倒~
吹風機竟然有附集風嘴,雖然我用不上。



雖然房間很舒服,但也可以抽空上七樓的空中花園玩玩看啊,搭升降機到六樓再行一層樓梯,上面樓梯口的畫好可愛!



整個天台都是住客可以自由使用的空間啊,左邊是一個大客廳,旅館不定時會在這裡舉辦文創活動,有書看也有咖啡機泡咖啡喝。坐在室內看到外面綠綠的很舒服。







室外分幾個區域,與友同行的話很適合喝啤酒夜話喔,我覺得鞦韆床後面的水箱有波點很帥,坐在這邊看夕陽蠻浪漫。



黃昏的光影。



旅館地庫設有餐廳,這裡也是用早餐的地方,餐廳的入口有兩處,這是向大街那邊的樓梯,色彩繽紛的很可愛,地上還有花瓷磚呢,網美勝地。





早餐選擇主要有三款,兩個西式一個台南特色,吃素的我就不用揀了,直接點中間的「尋找蛋奶素的你」,雞蛋的煮法可以自己選。

雖然只入住了一個晚上,但三道門是我這次住四間飯店中最喜歡的一間!除了環境氣氛跟本人氣質相近之外,我最最最欣賞的是電視有提供「Warner TV」!!這個台播的全是我平常在電腦看的美劇啊,而且超緊貼時尚跟美國同步播放啊。希望以後所有飯店都安裝這個頻道,哈哈。




+++++
飯店資料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台南

地址:台南中西區成功路77號
電話:+886-06-222-3088
網址:http://www.3doorhotel.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3door.hotel/
看房價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