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台南住宿]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五星級享受人生之旅



台南市區其實範圍蠻大,住在東南西北中區可以看到不同風景,這次有兩個晚上入住東區台糖長榮酒店,跟火車站有點距離,倒也清清靜靜。飯店滿多飛機師和日本客人,也有很多人專門來餐廳用餐,頗為熱鬧。喜歡逛商場的話,對面就可以找到德安百貨,入面有誠品、大創和宜得利等等(好明顯這三家是我喜歡逛的店 XD),也有很多餐廳和星巴克,購物、買伴手禮以致填飽肚子可以一站式完成,遇上天氣不好的日子也不怕沒節目。

酒店對面也有一個叫台南文化中心的地方,聽到就覺得充滿文化氣息,入面會有各種展覽和演出活動,也可以順道文藝一下啊。多走幾步則可以找到巴克禮紀念公園,佔地甚廣的綠地,清早晨運或吃完晚飯散步也是不錯的地點。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我比較少住五星級飯店,這次一住就住台南最厲害的。五星評級每三年需要觀光局重新審批,台糖長榮酒店就是台南首間連獲三度蟬聯的五星級酒店,意思是水準一直維持在很高水平,十年都沒有降級。








既然這麼厲害當然要看看它的設施啊,房間是比較傳統的五星級飯店設計,用色踏實和看起來是成功人士喜歡的傢俱,房間面積寬敞,浴室也備有浴缸和日式電子馬桶等設備。我的房間面向百貨公司和文化中心入口,下面有很大面積的太陽能板,飯店似乎也有運用可再生能源,加分。



非常富氣派的酒店大堂,服務員都很有禮貌又專業。



大堂有酒吧烘焙店,氣氛看起來很不錯,櫃子裡的甜點也蠻有特色,我有留意到萬聖節和恐龍杯子的甜點很吸引,最近推出的起司蛋糕似乎也不錯吃。



入住時大堂剛好有詩人鄭愁予的小展區,聽說他會來這邊辦分享會,那些可愛小豬則是另一個活動的宣傳大使,跟詩集放在一起變得更可愛了。除了這些不定期的展出,酒店範圍內亦可找到很多藝術作品,到處亂逛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吸收一點養分。



飯店的二樓是中菜餐廳和霸氣自助餐,四樓設置戶外泳池、健身室和兒童遊戲室,絕對就是五星級飯店的陣容嘛。我覺得它們的戶外游泳池看起來很舒服,陽光不會太直接照射,直線長度也足夠,可以游得很爽。





令人驚豔的自助早餐,用餐地點就是二樓的自助餐廳,雖然沒有午餐晚餐火力全開的規模,但我逛一圈看有甚麼好吃也應該逛了十分鐘吧!中間蒸氣騰騰的是自煮區,可以煮湯煮麵,嘗試地道台南美味。熱食的種類固然超多元化,單是雞蛋也有三種不同煮法。日式餐點的區域也很厲害,魚生壽司幾種冷麵...麵包區的麵包都是精緻品種,還有三明治、鬆餅等等多種選擇,如果你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建議多帶兩個胃。上圖是我覺得擺盤太過份的散壽司與wasabii。

可以想像晚餐的陣容會更澎湃,似乎很值得大胃王去吃一趟。








我覺得房間的躺椅非常舒服,旁邊有充電插頭可以放肆滑手機和看電視,耍廢人生由此起。



最後推薦一家飯店的餐廳和附近的有趣地方:


台糖長榮酒店 - O'Fun原創料理美學餐廳
高級鐵板燒和日本料理,精緻優雅的用餐地點,很適合約會喔
食記及詳細介紹:神級鐵板燒:O'Fun原創料理美學


巴克禮紀念公園
入面有小橋流水和各種各樣的樹木,可盡情呼吸新鮮空氣。


誠品生活文化中心店
對面就是誠品,完全不用擔心購物的問題,我覺得黑膠部滿厲害的。




+++++
飯店資料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EVERGREEN PLAZA HOTEL (TAINAN)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臺南文化中心/德安百貨旁)
電話:+886-06-289-9988
網址: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branch/tainanch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ephtnn/
看房價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