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香港素食] 小清新素食店。2DP



這家素食店我從它開業已經有留意,因為它有我喜歡吃的素漢堡茶雪糕,而且位於我時常出沒的尖沙咀。不過這麼久一直都沒機會,這天終於有人約我去吃了~一行五人可以點很多食物分享試,太開心。

店家位於厚福街巷子內,那條巷隔兩個鋪位就一家食肆,星期五晚上每一家門口都大排長龍,香港人想要吃個飯真不容易啊~小小的店面座位不算多,一半是坐平地的正常桌椅,另一半是坐高架椅的長桌,靠牆那邊還有一列面壁位。每個人的空間不多,不是那種坐得很舒服的地方。

餐廳主打以是茶和清新素食,飲品除了現泡茶和冷泡茶,也有用茶湯熬煮糖水調製一系列果汁茶和茶拿鐵。餐牌密密麻麻兩個滿版的菜式,除了最吸引我的素漢堡,也發現餐廳使用不少特色食材,如海葡萄、牛油果和無花果等。其實植物的種類很多,只要肯發掘,素食從來不沉悶。





海葡萄無花果沙律 HK$76


我近年覺得吃太多沙律太寒涼,所以現在已沒有很熱衷吃菜。不過這個沙律有無花果,還有自家製的菠蘿沙律汁,吃起來有菠蘿的鮮甜,感覺很新鮮,不過藜麥和海葡萄看起來有點疏落。


脆炸魚柳條配他他醬 HK$68

最近推出的炸魚薯條,我覺得跟朋友聚餐,不吃點煎炸食物不夠盡興,如果係炸魚薯條配炸芝士條可能會更開心。他他醬也是店家自製。店名2DP是「2Decimalplaces」、小數點後兩個位的意思,即是講求精準,相信應用在所有食物、醬汁和飲料上,所以很講究地每一個醬汁都自己打。


芝士辣肉碎蕃茄燴茄子 HK$43

香口惹味前菜之選,吃起來略油,茄子好大隻,略帶墨西哥風味。


韓式泡菜芝士漢堡配蕃薯 HK$88

自從吃素之後我一直有研究各種素漢堡,對這東西要求也越來越高。2DP的素扒也是自家製作,以紅菜頭、蓮藕、秋葵等多種蔬菜打成,我覺得素扒本身的香料調味也很不錯,不會壓得太實太乾身,也不會一切即粉碎,配搭芝士和泡菜風味更突出。比較有特色的是漢堡上還放了一片炸雲吞皮,這一招我真的沒見過,多重口感的朋友。





2DP牛油果全日早餐 HK$98

全日早餐中規中矩,雖然滿滿一盤但沒有哪一個角色特別留下印象。牛油果我自家早餐每日有得食,對我來說並沒有大驚小怪之處 XD。


香辣海鮮意粉 HK$76


經典素肉醬意粉 HK$72

試了兩款意粉我比較推香辣海鮮意粉,說是辣其實也不辣,吃起來有點星州炒米的味道。經典素肉醬的意粉則有點太經典,就像大家樂那種經典,家常便飯那種經典。


猴頭菇扒薯菜配燒汁 HK$98

這個猴頭菇扒吃起來並沒有很juicy,必須沾很多醬汁才覺得好吃。

餐桌上的薯條全都以番薯製作,差點就在切得比較粗或切得比較幼,看來店家跟我一樣不喜歡薯仔。薯條吃都來沒有讓人太激動,而且略嫌太乾身,沾醬汁口痕吃吃尚可那種。


玫瑰白茶拿鐵 HK$42 / 火龍果紅茶乳酪 HK$46

粉紅色飲料兩款。因為想喝熱飲,所以我點了玫瑰白茶拿鐵,非常甜而茶香不足。旁邊那杯很明顯是打網美市場的果汁,重點是紅鶴飲管,的確很殺菲林。順帶一提,店內凍飲似乎都用紙飲管,雖然靚但我沒有特別喜歡用這東西。




雪燕燉蛋白 HK$48

甜品是讓人很期待的地方,先來一個暖暖養生美顏的燉蛋白,上面有雪燕、小黃花和金箔,吃起來就一個還不錯的燉蛋白這樣。






用公雞碗上來的刨冰像山一樣高,這個是五款之中最浮誇的越礦飛車,餐牌照片上的爆谷看起來更焦糖,實物則參加了美白療情,我本來蠻期待想吃脆脆的焦糖爆谷嘛。冰山中間有一小球巧克力雪糕,其餘都是冰,而它們家的冰甚麼味道,沒有很大意慾一直挖。


越礦飛車 HK$78 / 雪蓮鐵觀音 HK$66

另一個甜品我們點了雪蓮鐵觀音小芭菲,那個鐵觀音雪糕確實有好吃,茶味香濃,質地也幼滑。芭菲旁邊有雪蓮、桃膠兩個美顏素食聖品,它們兩個吃起來其實沒甚麼味道。我可以會寧願單點雪糕球。

+++++
餐廳資料
2DP
地址:香港尖沙咀厚福街12-12A藍馬商業大廈地鋪
電話:+852-37059590
營業時間:12:00 - 01:00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