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香港素食] 心思創意齋。波羅密素食



話說我經常在這家素食餐館樓下路過,但一直覺得它是那種很old-school的老土中式齋,作為新潮小人類就從來沒動念走上去試試看,這次機緣巧合參加了試食飯局,沒想到餐點跟我想像的大不相同!有點驚喜之感,以後需要找大圓桌吃飯聚會可以多一個選擇。

一連九道菜不油不膩,吃到底還處於很清爽的狀態,很滿足但不會捧著肚子回家,是日常生活中的禪。


椰香養顏滋潤燉湯

首先上來的燉湯就很令人驚豔,竟然用椰子水煲湯,加上新鮮椰子肉,一開蓋就陣陣椰香迎面而來。除了椰子,入面還有桃膠、雪蓮子、鮮草菇、圓肉和腰果等等吃不完的湯料,大部分都是我平常很少用到的材料,每一個都各有養生之處,加起來更是清潤養顏,每日一盅應該好快變仙子,好想學煲素湯喔!


牛油果蔬菜沙律

接下來就見到我最愛的牛油果,而且是熟得剛剛好的牛油果。雖然只是牛油果+番茄+紅龍果的簡單沙律,但擺盤略略花點心思,看起來就整個不一樣。配搭特調黑醋同吃,水果的甜、牛油果的幼滑與黑醋的酸甜,直教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香脆素乳豬件

噢,我第一次吃素食乳豬,而且用吃北京填鴨的方式,煞是有趣。這是乳豬件非乳豬全體,所以沒有很做作地扮成豬形。先取一片薄餅皮,放一件假乳豬,放一束蔬菜條(入面有我的敵人西芹和紅椒,所以後來被我驅逐出境了),再依個人喜愛放上甜麵醬。更特別的是,這裡還提供了孜然粉和麻辣粉(並且排列成太極的形狀,比我更做作XD)。平常用來配烤羊用的孜然粉,有其獨特的香氣,我覺得用來配假乳豬可添加「肉肉」的感覺,吃起來蠻創新,個人覺得加多一點無妨。




香烤黑松露白靈菇

這個擺盤有型,真沒想到裝修看起來超傳統的素食餐館,竟然會用醬汁在盤子上畫畫,有趣。這是波羅密素食的招牌菜之一,毫不吝嗇的黑松露醬,令空氣中彌漫令人肚子餓的香氣。說起來,我好像沒煮過或吃過白靈菇,這名字聽起來有點靈氣,咬下去有種豬頸肉片(減extra油膩)的感覺,配幾條鮮嫩爽脆的露荀,口感和味道都恢復平衡。


韓式風沙蔬菜卷

炸物來了!這次的素宴竟然沒甚麼炸物,我記得上次去另一家素食餐館,我們點的菜十道有八道都是炸物,熱氣爆炸。這個風沙蔬菜卷雖然油炸,但吃起來不會有那種立即長痘痘的隱憂。炸漿只是意思意思的輕輕帶過,入面有菇、豆、茄子等不同口感的蔬菜,吃起來非常有趣,而它「韓式」的地方就是加了韓國紫菜。我覺得鋪在下面的炸米粉和旁邊的炸紫穌葉是非常吸引的點綴,可以看也可以吃。


川式鴛鴦口水雞

另一道招牌菜出現了,直到看見辣椒和辣油,我才意會到這道菜的辣的,對四川菜太不熟悉了。被莞茜蓋著的假雞件,不說也不知原來有三種,假雞也分三種,非常有誠意。猴頭菇、豆腐和大豆纖維做的「雞塊」,仔細吃起來確有差別,應該就是雞胸、雞脾和雞翅的不同吧。同桌的眾人裁定辣的程度屬「譚仔大辣」,但我這個平常不吃辣的人,竟然覺得可以接受,可能我的吃辣功能自動upgrade了,我覺得配青瓜吃清一清味蕾就沒事啊~


原隻素鮑魚扒菜膽

看起來跟真飽魚一個模樣,當然是用蒟蒻做的了,我覺得她們的蒟蒻不會硬到完全不吸味,吃起來還算不錯,那堆菜山的擺盤也很有心思。


百味香飯

一個好吃的素炒飯實在不容易,我太常吃到油淋淋又沒甚麼材料的炒飯了。這飯上面灑滿白芝麻和素瑤柱,那是香氣的來源之一。炒得乾身的飯用了巴西蘑菇醬調味,味道獨特而有趣,青綠綠的毛豆則既可愛也清味蕾。


甜品

終於來到甜品的部分!它上來之時,我就覺得「就果凍而已」,沒想到一個玫瑰一個桂花,清甜好吃,酸酸的草莓和清新的薄荷葉則帶來不同層次。

我以往從樓下路過,都以為這家是吃芋頭魚那一種的素餐館,沒想到菜式原來很花心思,食材也得精挑細選,用椰子水煲湯、黑松露煮菇、韓式炸物還有不是為扮肉而扮的口水雞,當中可以誠意十足,真的還會想再去吃呢!

+++++
餐廳資料
波羅密素食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80號寶華商業大廈2字樓
電話:+852-2736-3939
營業時間:11:00 - 23: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ramitahk/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香港素食推介
香港
[銅鑼灣] 沒有界限的餐點。悠蔬食 
[黃竹坑] 滿滿蔬菜能量 Mum Veggie + Coffee + Sweet

九龍
[太子] 家庭溫暖小店。素食媽咪
[尖沙咀] 來自未來的食物。Beyond Meat Bur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