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台北住宿] 五月旅人書室MaySpace:旅途小風景。



最近都在台北車站附近打轉,連啟用不久的桃園捷運台北車站都摸熟了!尤其是它的7號出口。我最近住的幾個地方都是從這邊出來,左轉就見到北門,北門旁邊是郵局,然後一直走就是相機街,相機街路口有一個SD卡造型的吉祥物。

上次拉著行李箱經過這條路去旅館,路上看到一家白色的文創小店,在地道食店和老人商店中間特別亮眼,這次就特別去看看它到底是幹甚麼的。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推開玻璃門是氣氛舒服的小空間,以旅行為主題的小店,貨架上大部分都是店主自己設計的文創商品,小貼紙、明信片、小手巾和筆記本等等。因為被歷史景點包圍著,店主就以這些特色建築物為模特兒,用活潑的筆觸一一繪畫下來,並印製成不同產品,讓遊人可以輕易帶一片台灣風情回家。





除了特式建築,台灣地道小吃也化身成為可愛甜紙,沒想到麻甩的滷味也能走卡哇伊的路線喔。








因為小店對面就是郵局,在這邊寫明信片然後過馬路買郵票寄好方便,而寫明信片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喝杯茶或咖啡。這個漂亮的瓶子也是店主設計的,適合所有喜歡旅行的人隨身攜帶。她們提供紅橙黃綠藍紫的飲料,我這個藍色的是蝶豆花奶茶,牛奶倒進去的時候轉出雲石花紋,仿忽將整個宇宙裝進去了,好不動人!未喝已經心情好。

小店樓上原來還有青年旅舍,現在試業中,我去住了兩晚床位,在超寬敞的12人Dorm。因為樓底夠高,床位完全沒有壓迫感,床也舒服好眠,每人有一盞床頭小燈,也有充足的充電插頭,唯一是沒有床簾跟對面床眼望眼會有點尷尬。







全館以白色為主調,公用浴室入面有玻璃門將淋浴間隔開,洗完澡穿衣服比較不怕濕答答,放東西也比較就手。
這裡最讚的是有設備齊全的廚房,長住和喜歡下廚的朋友最樂,我這借用廚房弄了一份北門早餐。












為什麼是北門呢?因為從客廳的窗望出去就見到它了,來台北玩除了吃喝打卡,多了解這個城市的背景也是好玩之事。據說北門周邊正在動工的地盤,將來會規劃成為步行區,大概這一帶會越來越熱鬧。

除了北門,旁邊的撫臺街洋樓也很值得一看,入面不時有各種展覽,有專人講解導賞,二樓還陣陣木頭飄香。

介紹給喜歡看城市小風景的朋友。




+++++
詳細資料
五月 旅人書室 MaySpac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星期一公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ayspacetaipei/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