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kitb吃台東] 傳統好味道。陳記麻糬





台東市的名物都很靠近,在街上亂逛也可以走到,看到陳記麻糬就在路上,當然繞過去買兩粒試試看。本店好有鄉土風情,裡面外面都有桌椅可供小坐休息,阿姨們則在玻璃廚房入面忙過不停,一顆又一顆圓滾滾的麻糬,就如此用人手滾出來。

好奇寶寶覺得店內一切都很新鮮,她們還有賣一些台東在地產品呢,如茶、油和魚鬆之類。買麻糬就像在麵包店一樣,拿一個竹編小盤子,想吃甚麼就拿甚麼。因為鮮製麻糬只能存放兩天,店員還問我甚麼時候回家,最後建議現食最佳。麻糬的口味好多啦,主要可分為包紅豆、包花生和沒包餡幾款,再搭不同顏色的外皮。

最受歡迎的據說是咸口味旗魚餡,但我不吃肉啊呵呵。所以我挑了綠茶紅豆和紫米花生兩個,帶回飯店再慢慢吃。丫~又幾好食喎,都幾煙韌有致,意想不到的是花生餡竟是碎粒,就像吃糖不甩盤子上的粉一樣,玩到一桌一椅一地都是白色粉末和花生顆粒,真不好意思啊。

+++++
店鋪資料
陳記麻糬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營業時間:06:30 - 19:00
網址:http://www.machi.net.tw/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machi.fans/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Portfolio:www.misskitb.com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

+++++
台東美食推介
[早餐] 法吐泡煉奶浴。明奎早餐店
[夜市] 隨意一家都好吃。正氣路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