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京都素食] 惹味素叉燒飯!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



濃味飯!我要吃濃味飯!
在京都吃了一整天甜點之後,我整個腦海都充斥著一碗叉燒飯,必須要一碗濃味的飯才能將我從甜味地獄中拯救出來!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看不到少人都盛讚這家全素餐廳的食物,還好它也不算遠,坐鐵路或巴士再加步行就可以到達,也反正我最喜歡在異國街頭行來行去。

店子在一個黑壓壓的街角,外面圍著膠布,頗有搖搖欲墜之感,那門也是輕飄飄的讓人擔心颱風會不會直接吹走。進去倒是一片祥和溫暖的氣氛,剛好一邊長桌子上有一大組客人在聚餐,有老有少好不熱鬧。店內也有售賣新鮮蔬果和一些有機食材,是一家全面照顧素食人士日常需要的店。

餐牌上各項餐點看起來都充滿能量,就是那些發酵乜乜、發芽物物之類的東西,有飯有麵有薄餅,然後我點完餐才看懂原來有附沙拉的套餐,或者說我看到有加點雪糕新地的套餐,就看不到其他了。

招牌的全素叉燒飯,說穿了就是醬汁燒豆腐啊,也沒有刻意扮成葷食叉燒的樣子,那醬汁的確是很惹味,用來配飯實在一流,我終於從甜食中解脫了。因為怕吃飯太飽,所以我選了小碗裝,原來真的好小碗,吃完才三分飽而已。



吃完濃味的全素醬燒豆腐飯後,我又可以吃甜點了。
第一次吃全素的雪糕新地,因為豆乳不含動物油脂,若要維持雪糕口成,配方必須作出適度調節。這雪糕吃起來是香濃黃豆味,軟雪糕的幼滑也能保持,我假設她們用的也是生巧克力醬吧,這件事有點超然物外。






+++++
INFO
Vegans cafe and restaurant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西浦町4-88
營業時間:11:30 - 17:00 (星期一至五及日、星期三公休)、11:30 - 21:00 (星期六)
網址:http://www.veganscafe.com/
地圖:



+++++
{東京美食 ♥}
[鬆餅] 傳說中世上最好吃的鬆餅:Bills七里ヶ浜

{東京住宿 ♥}
超型格鬧區公寓。1/3rd Residence 新宿
在東京找一頭家。1/3rd Residence 秋葉原

{京都美食 ♥}
關西必吃8大鬆餅
[鬆餅] 我要的幸福:幸せのパンケーキ京都店
[鬆餅] 高人一等:星乃咖啡
[鬆餅] 回到校園時:梅香堂 
[鬆餅] 昭和7年咖啡館:Smart Coffee
[鬆餅] 京都第一Pancake:Cafe Rhinebeck
[早餐] 麵廠吃新鮮烏冬。早起亭
[早餐] 巷弄咖啡香。HIBI Coffee
[早餐] 潮人打卡咖啡店。%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日本素食 ♥ }
東京。京都。奈良。4個特色素食拉麵
[東京] 矛盾的全素炸雞飯。薬膳食堂ちゃぶ膳
[東京] 秋葉原精進料理。鎌倉不識庵
[奈良] 禪意印度蛋包飯。Asura Indian Reastaurant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