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東京住宿] 在東京找一頭家。1/3rd Residence 秋葉原



去東京玩,住酒店?住青年旅舍?住民宿?還是訂airbnb?
這次我就嘗試超級有私人空間,兼且可以體會東京人日常的服務式住宅。
大家可能沒料到東京竟然容得下服務式住宅,而且租金異常合理:

以可以住3個人的公寓來說,租2晚以上每晚只需18,000日元,即每人每晚只要6000日元,這個價格甚至比某些潮流青年旅舍更便宜呢!而且她們的公寓面積都很寬敞,多住一兩個人亦無問題,如果是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去旅行,實在超級划算!


我這次是由1/3rd Residence安排試住,經理還幫我升級至無敵厲害的三層樓中樓公寓,屋入面要行樓梯,有好多間睡房好多張床可以任選,還有廚房飯廳可以吃個靚早餐!住了兩晚最主要的感想是住這麼大的地方,斟杯水要行樓梯都蠻累 XD。

事不宜遲,我們去看看這間在東京秋葉原的頂樓複式單位有多厲害。



由東京成田機場出發,乘機場快線轉JR,順利的話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秋葉原,登記入住的手續在一間Cafe& Bar內進行,氣氛很好的地方,還可以喝好多不同種類的啤酒啊!

拿到鎖匙、地圖和指令等等,就可以前往住宿的公寓了。


門口大閘有密碼鎖,進升降機要用鎖匙開啟頂樓(7樓),單位大門還有兩把鎖呢!保安也未免太嚴密。


公寓位於很清靜的住宅區,沒太多遊客的喧鬧,對面就有超級市場,可以買食材開伙,感覺就像短暫定居在東京一樣,是不同的旅遊體驗。



放餐桌這一角,果然是全屋最適合吃早餐的地方啊,採光和風景都美好,對面可以看到廟很妙。在日本,體面的早餐店營業時間都比較晚,不想大清早就衝出去打仗,買東西回來吃也是優質的選擇,我就特地去買了龍貓泡芙來當早餐(&模特兒)。




設備非常齊全的大廚房,焗蛋糕都得!
打開廚櫃就可以找到基本用具、盤子和餐具等等,也有大冰箱可以存放食材,如果多住幾天的話,真的可以買個菜甚麼回來煮,平常在香港都挑日本食材買回家,在這裡落樓下就有啊。


全屋木地板,赤腳踩在上面好舒服。不過冬天有點冷冰冰就對了。



整個公寓都用素色設計,幻想自己身處日本漫畫或小說的場境 (因為我不看日劇只看日本漫畫和小說 XD)。


鋪了榻榻米的電視房,全屋只有這一部電視啊~跟在酒店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不一樣。


櫃子裡有床褥被鋪,想試試睡榻榻米也可以自己鋪床。當然屈指一算又可以多睡兩個人,將空間都用盡。公寓亦提供免費無線網絡,不用擔心上網的問題。


日本市區的房子超!級!密!伸手就摸到隔壁的牆了,窗外面都是牆隙。




打開門有避難逃生口,好有安全感。


洋式(aka有床)的睡房共有三間,設計都大同小異,沒甚麼多餘的物品,不過有露台!
床上也放了可免費利用的毛巾和牙刷。


其中一間更有健身器材!


第一晚行來行去關燈,後來才發現原來有這個可以操控全房電燈的搖控。睡房亦設有冷/暖氣,怕冷的朋友不用擔心。跟平常住的新酒店或時尚青年旅舍比較起來,房內電掣插頭位置比較少,也不會在最就手的床頭位,讓人有種要慢下來的感覺,提醒你人生不是只有電話電腦喔。(不過要充電還是可以找到足夠插頭的)


公寓每一層都有廁所,每一個馬桶都會自動開蓋,廁所板也是溫暖的,好先進和讓人心懷感恩。


也備有長期居留旅客會喜歡的洗衣機。


當你在東京只有幾度的時期入住,見到浴室有暖氣會非常感動,雖然我不太看得懂日文操控板,反正浴室有變暖和就好了!還有浴缸可以浸浴消除疲勞,平常我都不太放水浸浴,又冷又累的時候想浸又買不到浴鹽了,哈哈。(之後又一直見到,人生!)



日本人都喜歡在浴室安裝鏡子啊!我覺得這件事很有趣,是要方便觀察自己的身型變化嗎?可愛的透明花灑可以看到水流,浴室內也提供沐浴露和洗頭水,很方便,水也夠熱。

入住服務式公寓,不會有人打擾,不需要一直跟服務人員打招呼鞠躬,我覺得蠻自由自在。房子空間感大,又有廚房設備,交通也方便,如果長期逗留或是一班人去旅行,絕對是很精明的選擇。所以你下次來東京時,又多一個新的住宿選擇了。


假如你也計劃入住秋葉原的公寓,要向你推介這間位於附近的拉麵店!

由我住宿的房子步行過去只需三分鐘,重點是它有賣素食拉麵!就是上面那碗了,我另外加了半熟卵。醬油湯頭濃郁,吃起來就像正常的正宗的日本拉麵,只是沒有放肉而已,算是我這趟行程吃過最美妙的素食拉麵。店子裝潢也非常可愛,吃葷吃素都可以滿足的地方。

(九州じゃんがら 秋葉原本店 /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1-6 / http://kyushujangara.co.jp/shops/akihabara/ )

+++++
INFO
1/3rd Residence 秋葉原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3-6-17
訂房網址:www.1-3rd.com
面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nethirdresidenc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



+++++

http://www.telecomsquare.hk/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