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kitb吃台北] 日式小魚兒 若葉鯛魚燒



在遼寧夜市有一個如斯日本風情畫的角落,反差非常大。店家很認真的鋪了碎石子路,又有踏板小徑,除了櫻花不是真這一點外,實在不能挑剔甚麼了。



店內座位不多,就一列向著牆的位子,盡頭有自助可以倒水喝的地方,椅子旁邊亦有置物小籐籃,貼心周到。店內用餐有最低消費一杯飲品。



起初以為鯛魚燒就鯛魚燒,一個餅乾外殼包著甜甜紅豆泥,可以有多特別?我也不過覺得它可愛才來吃。店家的鯛魚燒即叫即製,有分傳統薄皮和麻糬皮兩種,第一次吃當然試試甚麼是傳統如何叫薄皮,口味就選了季節限定的櫻花鹽味。

哈,原來櫻花不是粉紅色的。

鯛魚端上來時放在底部有鐵絲網架子小盤子上,熱氣騰騰,是燙手的程度。我拿起來行到門口拍照所以很清楚它燙手。囧 一咬下去,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薄皮的薄原來是這麼高規格的定義,你吃到它的脆,但不太感到它的存在。豐足的內餡是味道清甜的紅豆泥,伴隨櫻花鹽的咸味,讓人禁不住一口拼二口就把它消滅了,留下回味無窮的感動。差點還想再點一條吃了。



另外因為外型可愛、一次過有三種顏色,所以點了這個小點心,是QQ的麻糬魚,三個不同口味。吃起來還算不錯,但驚喜的程度就及不上鯛魚燒了。



吃日本小食,感覺上就要配抹茶,店內提供各種日式茶飲,我就要了熱的宇治抹茶。下雨天濕濕的日子,喝一口溫潤的熱茶真令人身心舒暢啊。夏天來的話,我覺得她們的冰淇淋都蠻吸引,上面還會附一條小魚兒,拍照一流。

+++++
INFO
若葉鯛魚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
電話:+886-02-2752-9953
營業時間:11:00 - 19:00 (星期一至六)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akabataiyaki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