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台北早餐] 最好吃的炭烤三明治 上山採覓 (2016/8/31更新)



說起碳烤吐司,台北著名(我又吃過的)有豐盛號炭烤土司高三孝碳烤吐司,兩家都很好吃。紅茶牛奶則豐盛號是冠軍,但因為要排隊又很早賣完的關係,我已經好久沒喝過了 so sad。

不久前開始留意到上山採覓這家(還算新的)店,拜訪之前還心想「又是碳烤吐司啊,真的要去試嗎?」。結果當日沒甚麼事情,早餐又未吃飽,一試無妨啊!

還好有去吃!



中山國中捷運站步行過去都有花8分鍾左右的腳程,未到門口就見到門外人潮,不過客人都以外帶居多,堂食反而不難等位。

早餐店向街一面是透明玻璃,表演著碳爐烤吐司實況,麵包在上面輕輕幾個翻身,直火兩面燒原來很快就完成一片。



常常都在她們面書上看到「當日賣完」的訊息,不過早上去的話吃不到的機會頗低。



店內有數個「吧檯」位置,簽名的台灣名人我不認識,哈哈。



黑板牆上有寫上餐牌,不過點餐櫃檯上有更清晰和更準確的餐點名單。

本來想要吃馬鈴薯蛋,不巧當天沒有提供,但其他都有肉啊!正要失望轉身走的時候,店員問我要不要點花醬肉蛋起司走肉,對耶,可以走肉啊,怎麼我沒想起來?囧



即叫即製是需要耐心等一會,可以先喝喝飲料,我點的是碳香紅茶。餐點上桌時有夠興奮,這就是「花醬肉蛋起司走肉」了,對半切開的三明治上面,還豪爽地灑上大量海苔碎,賣相更加迷人之餘,吃起來也多點風味。

這三明治咬下去是軟軟的,由麵包到雞蛋到起司都一副不堪一擊的感覺,中間夾雜花生醬的甜味,好好吃啊!(身後有煙花效果) 推薦給大家。

+++++
INFO
上山採覓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30巷6號
電話:+886-02-2517-0709
營業時間:07:00 - 14:00 (星期二至日)
網址:http://www.csh-natural.com/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上山採覓-605785189536965



+++++
(2016/8/31更新)



2016年8月再吃一次,更新一下最新資訊。



小店的內部陳設有所變更,現在提供兩張立食用高身圓桌,另加向街和吧檯各四個座位。如果等到向街的座位也坐得蠻舒服的。

餐牌上增添兩個素食選項,菜菜子表示讚賞。我今次吃的是花醬素鬆蛋,本來還想加芝士,問清楚原來已經有。



三明治依然好高,但現在一致採用透明膠盒盛載(堂食亦然),沒有木板拍照就沒那麼好看了。吃起來也沒上次那抹驚豔。

+++++
更多台北早餐推介

蛋餅 
[大橋頭] 清早吃炸蛋。津津豆漿店
[圓山] 爆炸性台式早餐 炸蛋餅
[行天宮] 行天宮排隊名物 喜多士蛋餅
[雙連] 超好食菜甫蛋餅!世界豆漿大王
[南京復興] 可愛小鐵鍋 LoCo Food樂口福 // 久違的小鐵鍋蛋捲 Loco Food
[101] 陳根找茶 找到好吃的法乳
[忠孝復興]  好玩燒麻糬 扶旺號鐵板土司

碳烤三明治
[中山國中] 最好吃的炭烤三明治 上山採覓
[中正記念堂] 高三孝碳烤吐司
[士林] 感人的美味 豐盛號炭烤土司

豐盛早午餐
[忠孝復興] 拜會傳說中的早餐女王。Sarabeth's
[市政府] 清早七時半就可以吃到。杏桃鬆餅屋
[忠考敦化] 感人素食早午餐 二本餐廳
[忠孝敦化] 菜菜子吃早餐的地方 Kaya Kaya Cafe
[忠孝復興] 吃一個森林 光合箱子
[芝山] 意式素食早午餐。mia cucina
[西門町] 西門町也有靚早餐 花嘴廚房
[忠孝新生] 不能自拔的愛上 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廳
[科技大樓] 我覺得樂子的水波蛋真的很感人
[忠孝敦化] 找保羅 扮法國人
[忠孝復興] 法式浪漫早午餐 // 美好年代 Belle Epoque

文青咖啡室
[中山] 與大樹有約。光一咖啡
[西門町] 洋人早餐:WOW Woolloomooloo Out West
[台電大樓] 關於愛的早餐 日楞
[中山] 黏黏的三明治 公雞咖啡
[雙連] 古蹟咖啡 Starbucks Reserve 保安門市 
[台北車站] 法式浪漫時光 Le Wilbeck Cafe
[江子翠] 傳說中的人氣早餐店 好初早餐
[天母] 童趣小樂園 好丘天母店  

台式早點
[善導寺] 阜杭豆漿
[古亭] 來自米飯的能量 // 劉媽媽飯糰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