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kitb玩香港] 認識世界最新科技 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正於會展舉行,今屆共有2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100個參展商參加,並新增「智能科技」和「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兩大新展區。總括而言,想知道科技界最新最高科技發展,去會展走一圈就可以了。

不過這個展覽只供業內人士參觀,不是業內人士不要緊,我來分享幾個有趣參展商的產品~



現時市面上的運動手帶均與本人無緣,因為我不跑步,我游水的,是一條魚。去逛科技展最驚喜是一連看到兩個跟游泳有關的電子產品,我記得之前有網路上有看過speedo說要推出游泳用手帶,而今次看到這兩個都是香港品牌,自己研發技術,其實香港人都蠻厲害。

首先看的是「Platysens」的「Seal」,這個專門為水上運動而設計的產品,一共兩個分別戴在手上,即可以記錄各種數據,包括划水的力度、動作、頻率等等,從而分析泳術需要改良的地方!設計師們本身玩了多年三項鐵人運動,即是很認真追求速度和進步那種,如果想提升泳術,這個會是很有用的產品。

我很想試試戴著游泳,看看自己的泳姿是否正確!





另一個是比較生活化的智能手帶,入水能游出水能跳那種,即可以同時記錄陸上和水中活動,無論是跑步還是游水,一帶幾用。「Freebee」的手帶上完全沒有按鈕,戴上手就可以直接使用,亦提供幾個不同型號切及不同運動量的需要。我覺得最得戚是錶帶的顏色,有一些很不錯的色系,不再只有那些我不會戴上手的電子靈件老套顏色。



越來越多人玩的航拍機,我倒是第一次見,這個名為「H902 Tornado」的輕巧蜘蛛形直升機十分有型,而且飛的時候真的好大風,把場地的紙製場境吹得東歪西倒,像颱風襲地球一樣。(www.yuneec.com)



科技展甚麼類型的產品都有,例如是這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Nixplay」電子相架,有不同顏色和呎吋,相架通過網路聯繫,任何人只要在手機下載APP,就可以將照片上載到雲端戶口,並簡單地將照片傳送到親人朋友的相架中。即使是分隔異地的家人,你隨手拍的生活照,只需要在手機上按send,家人的相架就會看到,省略了中間的過相send相情節。


最後來玩回到未來電子滑板,參展商叫這架做「扭扭板」,站上去完全依靠身體動作控制,輕微的動作就可以令滑板移動,平衡又不算十分困難,掌握到它的感應機制就可以玩到了。(www.sunnywalk.net)

附上本人試玩全身殭硬搞笑影片一則~

kitb(@misskitb)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