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kitb萌早餐] 海綿寶寶與派大星超厚鬆餅



因為買了電動打蛋器給自己做生日禮物,所以可以做需要打發的食物了,例如是這個長很高鬆餅。電動打電器也可以用來打麵包麵糰,省點手力 (不過我蠻喜歡手搓的,可以運動一下)。

這次很偷懶的用了市售鬆餅粉,也可以選擇自己調麵糊啊~

材料
鬆餅粉 約3/4杯
雞蛋 1隻
奶 約1/2杯
(鬆餅粉和奶的比例可以參考包裝說明,也可以自行調節)


做法
1/ 開始前先預備模具,可以用市面買到的鬆餅模或蛋糕模,也可以自己用牛奶盒做。將牛奶盒剪開後圍成所需形狀,再用釘書機釘一層烘焙紙上去。這次我做的是長方形鬆餅,所以直接將奶盒剪開就可以用了。
2/ 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這個鬆餅的精髓,就是將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打發再切拌入粉漿,像做海綿蛋糕一樣。)
3/ 鬆餅粉、奶和蛋黃先拌勻
4/ 蛋白打企 (可用機也可以用手,打至倒進盤子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5/ 將打好的蛋白混進粉漿中
6/ 平底鍋先鋪一張烘焙紙,再放鬆餅模,倒入粉漿至7分滿
7/ 蓋上鍋蓋,用最小火烤焗
8/ 看到鬆餅長高,有小小泡泡就可以檢查一下,差不多就整個拿都來倒轉
9/ 另一邊略煎半分鐘就可以了,檢查是否熟透可插一枝牙簽進去,拔出來沒有黏著粉漿就ok)
10/ 用牛奶盒的話,用剪刀剪開盒子就可以脫模了,用鬆餅模還困難一點,可以用刮刀輔助


童叟無欺有4厘米高!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