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kitb萌早餐] 難忘的五個酒店早餐

以前對酒店自助早餐都期望不高,總覺得雖然食物種類很多,但每一種都像例行公事,但求填飽你的肚子。吃著乾硬的吐司、零落的炒蛋和沒香氣的水果,總覺得早晨差了一點甚麼。

直至後來發現,很多酒店都有重視早餐這個環節,挑選最新鮮的食材,設計美味菜式,還會融入地方特色,讓住客足不出戶也能滿載而歸。我最喜歡清晨時分吃第一輪早餐,早餐桌上的食物都新鮮出爐而且沒有其他人碰過,這個時間餐廳通常都沒其他客人,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一頓美食。

如果你有機會入住以下幾間酒店,千萬別因偷睡而錯過它們的早餐啊~吃完回房間再睡也一樣。

+++++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若要預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緊記要選附早餐的住宿套票。因為吃早餐的餐廳CoCo超美,裝潢優雅亦時尚,在這裡吃早餐可以想像自己是法國貴族,吃蒸餃都要用刀叉。餐點部分當然絕非一般貨色,當中包含了大廚的無盡創意,即使你吃一個炒蛋都跟外面吃到的不一樣。除了西式早餐,亦可以選擇富台灣特色的中式早餐,吃素或有任何特別餐飲要求,大廚都能一一滿足,十分貼心。

+++++
河內 Sofitel Plaza Hanoi 







我完全沒想過在越南河內也能吃到如此高質素的早餐,當天早上異常驚喜,早餐桌上每一種食物都很想嘗試,若非要趕飛機簡直不想離去。我最喜歡它們的水果和麵包station,種類超級多而且全都罕見而吸引,連冬甩都有實在神乎奇技 (還要掛在架子上陳設可愛)。越南特色小食的部分也很有趣,一站式可以試齊所有特色美食,沒時間到處逛也能滿足所有願望。在吃完這裡的法式吐司之後,我不厭其煩地跟每一個團友說一定要吃,實在是太美味了。

+++++
維也納 Hotel Rathaus Wein & Desi





酒店早餐也不一定要大堆頭才叫人難忘,精緻而具特色的還更難得。在音樂之都維也納曾經入住一間設計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就像一間小咖啡館,簡簡單單的食物,但每一種都很有人性味。自家製的優格,手工果醬,在地生產的食材,無添加的感覺整個人好像立刻變健康了。可以吃到很多蛋糕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東方人不習慣早餐吃那麼多甜食,但奧地利人好像很喜歡啊。

+++++
京都 Hotel Anteroom Kyoto
 




我對當地有機食材這件事,實在無可抗拒,人類飲食的大趨勢啊,大家也應該留意一下食物的來源。在京都這間有型的設計酒店,早餐實在太有心思,主餐部分每天有數個選項,配上熱湯和健康蔬果汁,另外還可以自己夾一些沙律和優格。整個盤子上都是來自大地的能量,很能融入京都當地的淡雅氣氛。

+++++
澳門永利酒店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去澳門,但永利酒店的早餐依舊留在我心。我最喜歡它們的各種迷你優格杯,小小一杯幾口就吃完,可以多吃幾個不同款式。這裡的麵包和各式烘焙點心都很誘人,還有總是最新鮮最甜美的水果,加上舒適又高貴的環境,總是吃得賓至如歸。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