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kitb玩香港] PlayStation 4 Project Morpheus 好好玩


動漫節前一晚去 Play Station 的攤位試玩還在開發的 Project Morpheus,即是虛擬實境高科技遊戲機。(你看我像跳舞一樣,猜猜到底在玩甚麼遊戲?XD)


這個東西最特別之處就是讓你身處虛擬空間,所以玩的時候要帶上眼罩和耳機,至於那兩枝熒光棒就是控制器了。

一帶上眼罩,就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環迴360度都有野睇,感覺十分迫真。手上拿的熒光棒也就是what you 郁 is what you get,完全不需要特殊技巧,畫面上的東西都可以抓起,拿著槍掃射覺得自己好帥。


我在玩的其實是射擊遊戲,壞人從車子的四方八面襲擊。因為demo版本不會死、上子彈又很容易的關係,所以玩得很安心,見人就亂射的狀態。XD


最後這輻圖我應該在開車門往後看,像電影情節一般,好刺激。


除了自己一個自閉玩,Project Morpheus 特別之處係可以同朋友一齊玩。

這個打恐龍的遊戲,帶眼罩的人負責做恐龍,其他拿手掣的就是地球保衛隊,負責打怪獸。當恐龍的人沒有手掣,只能擺動頭部操作,包括左右搖擺撞那些建築物和用頭鎚撞直升機之類,可以練腰力、玩完會頭痛,哈哈。

我喜歡整個很認真的360度無死角景觀,可以一直轉來轉去到處望。往上看是漂亮的天空,往後看又可以看到恐龍尾巴,最後飛出宇宙的情節更是精美。


當晚可以試玩的遊戲共有四款,除了以上兩款外,還有一款恐怖遊戲我沒敢試,不過八卦的我試了這款給毒男玩的追女仔game。看人家玩的時候都是安安靜靜的坐著,又沒有手掣又沒有控制器,實在好奇他們在幹甚麼。

結果原來入面有個穿著清涼講英文好慢的金髮少女,她隔一些時候就問你問題,你可以點頭或搖頭答她。嘩,我覺得虛擬實境個壓逼感勁過真人,電子人的每個動作都好計算啊!

最後附上動態的打機實錄和小感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