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台北住宿] 信義區溫馨小旅館 豐禾會館


台北真是每天都有新旅館,今次我住到去市政府站附近的小巷子。對面是高級百貨公司,這邊則是安靜又雲集可愛咖啡店的小社區,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由捷運站行去旅館只要5分鐘左右,十分方便,往來機場的話建議可以到對面的市府轉運站搭車,不過那條客運路線在市區會停好幾個站,所以去機場要預算1.5小時左右。如果由這邊坐車去台北車站再轉車,其實也差不了太多時間,而且市府轉運站人比較少,我覺得比較舒服。
喜歡踏自行車的話,對面也就是一個大Ubike站,出車好方便。要注意現在Ubike開始收費嘍,悠遊卡記得多存點錢,以免臨時要出車卻餘額不足,那很掃興啊。

入面佈局很簡單,房間就列在走廊兩邊,也有一個小小的公共空間給住客使用。

我的房間面積不算很大,但都幾骨子架。鋪的是木地板,赤腳走動也很舒服,床褥則是比較硬的品種,插頭集中在書桌和洗手盆旁邊的位置。

節省空間的設計,開放式洗面檯,小衣櫃的設計也很可愛。

最驚喜之處是竟然有陽台!完全沒預計過會有這一招,簡約的木條裝飾佈置,加上一些綠色盆栽點綴,都幾舒服架。出門前也可以出去探一探個實際溫度。不過要注意的是,出入記得把門關好,不然可能會有些小昆蟲走進房間裡。


也看看別的房型。這個房間沒有陽台,但平地面積比較充裕,洗手間的部分亦比較寬敞。

洗手間都採用全鏡子式設計,洗頭水和沐浴露放在牆上固定的瓶子裡,是很常見的品牌,味道是我蠻喜歡的馬鞭草。我的房間只有企浴間,這間則有浴缸。企浴間就在坐廁旁邊沒遮沒掩,但洗完澡也沒想像中濺水濺得那麼嚴重。黑白磨石子地板也很可愛,很快乾。


另一種和式房型,就是沒有床架、直接將床褥放地上的意思,房間佈置和設施都大同小異。

我住在一館,原來旁邊還有一個二館,行兩步過去望望。二館的公共空間設計以白色為主調,再加上一些牆貼作點綴。

一二館的房間基本上差不多,我們來看看比較特別的一間地牢房,開門之後只見一道向下的樓梯。

落到地牢就是這樣的景象,雖然比較暗沉沉,但有種探險的感覺,哈哈。

我覺得她們門口蠻可愛,在民居之間不會太突兀也不會找不門。門前那一棵是桂花,早上一出門就聞到飄香,害我唱了一整天「門外的桂花香 飄進我的書桌前~」(《晴天娃娃》江語晨),說起來有點搞笑。
---
INFO
豐禾會館 Enrich Hou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8弄20號
電話:+886-02-2528-3598
網址:www.enrichhouse.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rich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