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英國住宿] 維京人古城:YHA York

那些沒做功課就出發的人兒,前一晚才發現York是維京人登岸的古城。

在飄雨的天氣下到達約克火車站,按慣例去旅遊詢問處問路,然後得到實用巴士路線圖一張。從火車站出來往前行一點就找到車站,比職員說的更近一點。原來巴士是循環路線,在終點站前一個站上車也無問題。

約克是古城也是旅遊城市,所以配套都幾先進完善,例如巴士站就有電子站牌,顯示靠站路線和預計到站時間等資訊,與千年歷史的圍牆正好一個對比。在這裡我常搭就一條循環路線,途經幾個主要景點,再配合步行就基本上可以遊覽整個市中心 (如果天氣好的話)。不過英國巴士票好貴,每程要鎊半,之前在bath坐有便宜丁點點的一日票,York這種旅遊區反而沒有,曳!

YHA York 在距離市中心一點的郊外,有點是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感覺,外面有放了房外桌椅和兒童遊樂設施的花園。除了提供住宿,也提供會議場地之類。整體環境都幾新淨幾靜。

每間 YHA 都有的當地大地圖,人生路不熟看一看地圖就知道自己在哪、城市的特色、主要景點和景點的分佈。我最喜歡看地圖了。

每間 YHA 也提供差不多的食物和飲品,很適合需要安全感的人。大概是無論城市多陌生,都可以找到熟悉的節奏。

青年旅舍由兩個建築組成,這是連接兩邊的走廊。

面積很大設施很多的公共廚房。

住宿兩個晚上,因為入住期間很爆滿的關係,今次沒有私人房間。

空間感蠻足夠的四人房間,東西可以亂放一點點也不會影響別人,窗外是大樹庭園景,景色優美。四人房有私家廁所和浴室,而且與房間有門隔開,很早很晚使用也不會影響房友。YHA York 也屬於新裝系列,設施很好用。

離開的時候預上周日,我搭的早班火車比巴士開出時間更早,所以拉著行李箱步行往火車站。還好我早出門又還好我沒等太久就發現未有巴士。步行時間約45分鐘,其實不算很遠,但拉著行李箱走就需要一點體力。

---
INFO
YHA York

地址:Water End, Clifton, York, North Yorkshire, YO30 6LP
電話:+44 845 371 9051
網址:http://www.yha.org.uk/hostel/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