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英國住宿] 披頭四之鄉:YHA Liverpool

利物浦就是Bealtes的城市,反正大家來這裡都只記得那四個男人。

不大的城市,市中心用步行都可以逛完,有趣的是這個小地方有好多個火車站,所以訂票時要看清楚在哪個站上車下車。YHA Liverpool 位於距離火車站約20分鐘腳程的地方,往海的方向走,見到遊樂場魔天輪和著名的Albert Dock 就到了。

青年旅舍對面就是幾個主要景點,看披頭四博物館甚麼的行幾步就到。再沿岸走遠一點,還有更多更多博物館,那些倒是免費參觀的 (只有Bealtes要收錢啦)。旅舍前檯的職員推薦我要去圖書館頂樓的露台看看,那邊可以在比較高的地方看到整個城市,黃昏上去有晚霞風光還真不錯的。

被Bealtes包圍的大堂,感覺新裝不久很光鮮又新淨。披頭四的照片佔了其中一整面場,空間以黑灰紅作主要色調,前衛又有型。另一面牆上則是綴了塗鴉風裝飾的大鏡子,到處可見還有經典歌話,總之就是Love Love Love Love,好飽滿愛好正能量。

進到客房的空間,裝修就比較懷舊了。踏上去木板會尖叫的樓梯,顏色和空間設置都好70年代,都幾得意架。然後我拿著鎖匙在走廊行了幾轉都沒找到自己的房間,原因是有些房門沒有門牌,而房號又不是順次序的。

結果我運用邏輯推理 (差點拿要著鎖匙逐間試) 玩了一輪才找到自己住的房間,哈哈。

然後房間超大!

可以睡3個人的上下格床,下層有足夠空間翻滾啊。靠窗的位置還有小客廳,雖然沒有電視機,但有一張好老氣的黑色皮沙發,這跟酒店房間也差不多了。

洗手間也是超大,而且有浴缸、有可以移動的花灑,還有烘衣架!這青年旅舍的房間配套有點誇張。

順帶一提,坐在窗邊的沙發位置,是可以看到日出的啊。
(不大打算調時差超早起床的人就會看到 XD)
(看完再出門吃早餐)

---
INFO
YHA Liverpool

地址:25 Tabley Street, off Wapping, Liverpool, Mersyside, L1 8EE
電話:+44 (0) 845 371 9527
網址:http://www.yha.org.uk/hostel/liver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