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英國住宿] 學院之都:YHA Cambridge

離開鄉村小鎮,火車再轉火車來到Cambridge。

對於劍橋,我只知道有很多高尚學府和「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YHA Cambridge 難得地很靠近火車站,走路不到十分鐘就找到了!

火車門前是個自行車停車場,車子分兩層疊在架子上,場面壯觀。沿路都是矮矮的低密度住宅樓層,整潔工整的行人路,鋪著沾了雨水的黃色秋葉。青年旅舍也是一座矮矮的小房子,一半紅磚屋,一半現代設計,立在雨後晴朗的藍天下。

屬於新裝修級別的YHA,進門就覺得很高級。

接待處櫃檯像圖書館的藏書卡櫃子,酒吧則一種英式酒館風情。

牆上可以找到歷年在劍橋讀書的名人,有他們的畫像和智理名言。

酒櫃後面的天際線剪紙很有心思。

因為玩完一整天才進房間,所以照片是晚上拍的啊~

今次也得到一人獨佔一間雙人房,是新款的床架,裝潢很現代化。

房內有私家洗手盆和暖爐。(我好後來才發現暖爐要自己開,不是進門「啪」燈掣就自動啟動的酒店式裝置,哈哈哈。而開關掣在暖爐側面,要找一下再用力扭開。)

公共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新裝修的YHA都是一樣配備,幾好用。燈和抽氣扇都是感應式開關,你推門就會自動開啟。

新款的YHA床位,每人有獨立床頭燈和插頭。去英國玩的好處是,電掣跟香港是一樣制式的~不同帶轉換頭啊。

房間有很大扇窗戶很開心。

每間YHA都有的廚房。

早餐也是跟其他YHA相同配對。

另外,在劍橋的時候忽然發現接下來的行程安排有點出錯,超級感謝櫃台的哥哥幫我聯絡及解決問題。(我應該在劍橋多留一晚的,哈哈哈哈哈哈)

---
INFO
YHA Cambridge

地址:97 Tenison Road, Cambridge, Cambridgeshire, CB1 2DN
電話:+44 845 371 9728
網址:http://www.yha.org.uk/hostel/cam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