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倫敦住宿] 車站對面的青年旅舍:YHA London St Pancras

到達倫敦的第一個落腳點。

今次所有住宿都由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HI) 安排,到步當天還有職員來機場接我一齊搭地鐵去旅舍,所以,出發前我都沒做甚麼功課 (大安旨意格)。從地鐵站走出來,對倫敦的第一個印象是清涼的空氣、夾道的黃葉和紅磚英式車站建築,世界多美好啊!

頭四晚都住在St Pancras車站附近的 YHA London St Pancras,行去地鐵站/火車站只要數分鐘,交通十分方便,對於第一次來倫敦的人完全沒有迷路風險。

HI作為國際青年旅舍組織,旗下的YHA果然係頗具規模,起碼進門那一下會覺得環境光猛潔淨、裝修幾「骨子」咁。

亦因為是國際性組織,基本上所有YHA都長差不多的模樣,主題色都是年輕有活力的青綠色。YHA 的地下都設有餐廳×小酒吧,提供早餐(另外付費)、輕食和啤酒飲品,提供的食品飲品價格基本上也每間都一樣。

連轉機坐了廿個小時飛機,到達倫敦正好午飯時間,試試旅舍餐廳的漢堡。這個是素漢堡,跟餐附薯條。漢堡入面沒醬汁,餐點有點乾涸又單薄。

等到兩點終於可以Check-in進房間,我住的是女生6人房,床位都在登記時分配好。按照號碼找到自己的床位,上面已經有枕頭和被鋪。

這裡是比較舊式的房間,設施沒有很先進,床頭也沒有插頭位插電話,櫃子甚麼也有點殘破。

從床邊的窗可以看到外面黃葉街景和對面馬路的中央圖書館,這個view倒是十分美好。

廁所就要用簡陋來形容了..

燈光好昏黃,淋浴間是一舊膠「啤」出來有種臨時廁所的感覺,放東西的位置蠻足夠,熱水雖然弱但總算有。難得我堅持到每天都有洗澡。XD

早餐是很經典的英式組合,半自助的方式,熱食有人代夾,水果、榖片和飲品自己照顧自己。份量都幾足夠,價錢不算貴也不便宜,不過環境幾悠閒也不用冒著寒風出去找吃。

旅舍的一樓有電視房common room,不過可能我經過的時間都很奇怪 (超早 / 晚飯時間),所以不見有人用。職員都幾親切友善和幫到手,亦有各種walking tour可以報名參加。WiFi的部分,HI 會員好像是免費的,非會員則要另外付錢。我則自己帶了wifi蛋 (→ 租英國wifi 蛋 ←)。

---
INFO
YHA London St Pancras

地址:79-81 Euston Road, London, NW1 2QE (King's Cross/St Pancras Station)
電話:+44 845 371 9344
網址:http://www.yha.org.uk/hostel/london-st-pancr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