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台北住宿] 公園旁的安靜小旅店 // i'm inn 艾米旅店


台北是個很有趣的城市,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色,住不同地區的旅店體驗不同感覺的躍動,是我其中一個興趣。
捷運中山到雙連站一帶很多日本人聚居,可以找到很多古老又有趣的日式老建築和食店,在找路往艾米旅店的時候,就發現旅館旁的小巷開滿日式卡啦OK店,十分有趣。雙連捷運站旁的傳統市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我常常會在那邊買水果吃!
除了買水果裹腹,逛傳統市場最主要還是感受那種流動的生命力,和體驗當地人的尋常生活。除了新鮮蔬果的攤子,雙連市場入面也可以找到小吃攤,客家小食、紅豆湯、鮮製潤餅等等,不想掃街也可以進小店子坐下吃碗意麵,簡單的生活不難擁有。
沿路行去中山捷運站,就可以找到一堆有品味的設計小店。不想行也可以在捷運站旁邊租一架ubike到處騎。



簡潔而有活力的大門首先讓入住艾米旅店的旅人留下良好印象,瞬間就有種安心的感覺。
著重設計的旅店,藍色的塗鴉外牆由塗鴉藝術家Colasa,到門前的大黑板,都強調自由的創作。再仔細一看旅店標誌,它巧妙地將旅店英文名字「i'm inn」,化成一個拉著行李箱的旅人。名字的讀音也可以解讀成多種意思,看起來簡簡單單的,其實也花了不少心思。


地下大堂的空間不大,深褐色的木地板帶來一種沉隱的氣氛,服務員則精靈有活力,一進門即受到熱烈歡迎的感覺。




可能會讓一部分人覺得頭痛的是:要爬樓梯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很多行李、很怕搬行李、很討厭爬樓梯,那就沒辦法抱歉了。沒甚麼所謂的話,就會發現各個樓層都有台灣插師Candy Bird的有趣塗鴉,角色有個性也帶點幽默的創作。

我住在五樓的房間。(這裡是沒有四樓的)
面積沒有很寬敞,雙人床的一邊幾近貼牆 (餘下剛好可以放腳的空隙),另一邊則有一條可以站立的小巷子。靠門的位置盡用空間放了張實用的書桌,餘下可以開行李箱老實說就不多了,兩個人的話可能會頂到門口,出入的時候自己張就一下,倒也活得自自在在的。

印有旅店名字的毛巾。這個規模的小旅店會自己出毛巾都蠻特別,一般都不會很講究這一塊,或者用那種隨便用油墨印上去的設計。

我覺得這個用不同程度的藍做的馬賽克很漂亮。
相比起房間,浴室的空間感竟然很足夠。淋浴間的花灑有點高又不能調校,哈比族人表示有點不方便,但水溫和水力是很不錯的。洗澡的時候發現去水有點慢,慢得還怕水會溢出去,但又沒事喎,蠻神奇的。

簡單舒服的設計,配色用得不落俗套,具有時代感。窗外可以看到對面的小公園,綠色對眼睛好。

艾米旅店除了提供一般客房,還有專為背包客而設的背包客房,房價更為友善,適合不同預算的旅客。沒能拍到照片,但偷看過環境都蠻不錯的。
啊,對了,住在艾米旅店的話,早餐一定不能錯過附近的世界豆漿大王,菜甫蛋餅真心超級好吃!
---
INFO
艾米旅店 I'm Inn Taipei

地址: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5巷2弄3號
電話:+886-02-2541-3959
網址:http://www.iminntaipei.tw/index.php
面書:I'm Inn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