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台北住宿] 如同陽光溫暖怡人:大地清旅


其實住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確有其方便之處。
今次去台北又發現新開的旅店,看到照片已經覺得風格是我喜歡的類型,名字還叫「大地清旅」完全是清新森林派系,十分親切。
旅店位於忠孝復興和復興南京兩個捷運站中間,所以由兩邊步行過去都有點遠,十數至二十分鐘左右。不過那條路是蠻好行的,兩邊有些商店不沉悶,想順便買個甜品宵夜回去都很方便。由機場前往旅店,可以乘搭長榮巴士 (路線圖 4號車站下車即可),落車行少少就到。
住東區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吃,落樓行幾步就可以到達特色餐廳咖啡店雲集的區域,想吃甚麼都有,食到你唔食。想逛夜市的話,旅店後面就是遼寧夜市,雖然只有短短一條街,但不用人逼逼人,食物也蠻有自己特色的。

旅店佔據大樓其中兩個樓層,大堂和升降機都企企理理,沒甚麼閑雜人等。
來到大堂的第一印象是「A,這個黃色跟我新買的行李箱是同一個黃色啊!」,實在不能更親切了。這個讓人一看到就覺得精神飽滿的黃色,是蛋黃哥的黃色,是老皮的黃色,是太陽的黃色啊。鮮亮的黃配上冷酷的灰,旅店給人一種時尚的設計感覺。

大堂的另一邊設置了一個世界地圖,讓來自地球不同角落的旅客,用圖釘標示自己的國家城市。我覺得這個想法很有意思啊,走過不同的路途的人,都曾經在這間小旅店交集。

看,我的行李箱跟衣櫃是同一個顏色的啊!完全融入家中!XD

以位於台北東區的旅館來說,房間的面積很寬敞,雙人床兩邊都有很多空地,行李箱全開還可以很鬆動地行來行去。窗邊還有可以躺平的窗台,又有L型書桌,空間充足得甚至有點奢侈。
我特別喜歡房間那個木紋膠地板,沒有用上傳統的啡褐色,而是更具型格的煙灰色。除了好看和當拍照背景很不錯外,鋪地板也給人比較潔淨的感覺。有點冷酷但也很有家居感。

顏色有配搭過的綠白間條紋布袋入面是吹風機,跟電熱水壺一樣是Philip的。(水杯是IKEA的,我家有綠色那只 XD)
水吧最值得留意的其實是茶葉這個部分,因為我喜歡喝茶,所以對旅館放甚麼茶包是蠻敏感的,這個一看包裝就知有古怪。包裝精美來自三義靜思茶園的靜思茶,一款是淨斯小葉紅茶,另一款是淨心烏龍茶,聽名字如此禪意就知是愛護地球的有機茶葉了。
帶了回家試喝,都是品質很好的茶啊。

長方形的浴室也很寬敞,放了浴缸之後還有很多空間。整個浴室都是灰色為主,只在牆上掛一個黃色架子作點綴,出乎意料之外又夠地方放東西喎。
可以改善的地方是燈光,鏡子前面的光源有點古怪,女孩子要化妝的話比較考眼力。

肥皂跟茶葉同樣來自同一個品牌,名為「靜思淨皂」由天然植物油加茶樹粉製成,成分天然人畜無害。
除了這個茶樹皂之外,浴缸那邊還有一枝可以洗臉洗髮洗身的三合一沐浴液,叫「靜思瀅潔露」,主要成分就是五種天然植物油!初見這瓶號稱可以洗全身的油,覺得有點不可思義,剛好我是喜歡試奇怪天然產品的人,特別覺得新奇。
不加化學起泡劑的天然清潔劑一般都沒甚麼泡,所以洗起來跟平常很不同,不過用天然產品對肌膚的確沒有負擔,沒有香香只有一股舒爽潔淨。重點還是人畜無害。
我一向對會考量自然環境的飯店加點分。



雖然房間沒有很多,還是有提供免費自助洗衣烘衣室,方便入住旅客。


大地清旅的早餐也十分用心。
同樣以蛋黃黃色作主調,食物主要放在中央的大長桌上,座位不多,早餐時間熱熱鬧鬧的。水果、沙律、清粥再加熱食數款。


長桌子中間放著用小盤分裝的食物,小盤子夠可愛之餘,上面的食物也蠻特別。雖然感覺要洗比較多碗,但我蠻喜歡這樣一份一份拿回座位吃的。


飯店特別選用喜憨兒的麵包,如果你沒聽過的話,喜憨兒烘焙工場是為心智障礙者提供工作機會的慈善團體,即香港人叫的「社企」。麵包餅乾反正都要吃,那不如順便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消費選擇了。

自從發現香港沒有蜜黑豆吃之後,去台灣見到就會多吃點了,哈哈。(蜜黑豆其實是日本餐桌小食,不過在台灣也蠻流行,好吃又健康的啦。) 這裡的水果種類蠻多,偎爾想吃清淡一點也無不可,而早餐有皮蛋豆腐食都幾開心。
總括來說,大地清旅是一個讓人身心都溫熱的地方啊。
---
INFO
大地清旅
Horizon In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46號
電話:+886-02-27110102
網址:http://www.hihorizon.com 面書:大地清旅 Horizon 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