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英國早餐] Liverpool // 天堂來的邪惡鬆餅 Moose Coffee

旅途上忽然記起第二天是鬆餅星期日,趕緊上網搜尋吃美滿鬆餅的地方。

結果找到這間潮人界熱門的早午餐勝地,除了鬆餅之外,早餐菜單看起來也十分吸引,而且它叫「駝鹿咖啡」,看見鹿鹿就已經喜歡了。

當日其實坐清晨火車,沒巴士搭去車站步行了近三十分鐘,只吃了件帕尼尼三明治。所以到達利物浦就忽不及待去吃第二餐早餐,因為店子實在有點潮,所以吃早午餐是要排個小隊的。

Liverpool 的店有兩層,樓上桌子排得比較密,但我喜歡可以看樓下的人用餐的景觀。

餐牌上有兩個系列的鬆餅,一個是比較簡單直接的「American Pancake」,三層美式鬆餅配藍莓 / 雪糕 / 煙肉 (焙根),再搭牛油楓糖的組合。但識食梗係食「Moose Pancake Stalk Special」,蘋果鹽焦糖或朱古力花生醬,兩個一看就知完美的組合,睇介紹都已經勁想食!

然後我點了朱古力花生醬 (£7.0)

再加一杯熱朱古力 (£2.7)

Moose Coffee 的熱朱古是自己沖的,端上來一杯熱鮮奶/奶泡,另附一枝朱古力攪攪棒。把朱古力磚放進牛奶攪溶,就可以喝了。

周末吃早午餐的人兒,盤子上的餐點看起來都蠻吸引。

然後我發現在英國想喝水的話要特別跟待應生要的,叫「tap water」,不然要礦泉水就要另外付錢了。

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澎湃,因為你餐牌上寫著甚麼就有甚麼,英國吃東西都很少會出現沒寫出來的配菜。三塊鬆餅上面是聞得到花生香的肥仔醬,加一些脆脆燕麥吃起來就不會都軟軟的黏著口腔,還有清新的鮮橙平衡一下味覺。吃的時候還要不夠甜似的淋點楓糖,才完成一個美滿的鬆餅儀式啊~

最後附上吃好厲害鬆餅的為食樣子。

---
INFO
Moose Coffee
/ liverpool
地址:6 Dale Street, Liverpool, Merseyside L2 4TQ, United Kingdom
電話:+44 151 227 4880
營業時間:08:00 ~ 16:00 (星期一至五)、09:00 ~ 17:00 (星期六)、10:00 ~16:00 (星期日)
網址:http://moosecoffe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