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早餐食譜] 吃掉海綿寶寶的6個方法

如果你剛好喜歡海綿寶寶,這裡有6個將他帶到早餐桌上,然後將之吃掉的方法。

做給喜歡的人吃逗他開心也是不錯的事啦。


→ 海綿寶寶炒蛋吐司 (這個我的書有教,可以買本看看 → 連結)

這個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你需要長方形吐司麵包兩片、雞蛋一隻、起司片和小番茄。

其中一片麵包作基底,另一片切剩1/3,再疊放在一起。雞蛋打勻炒好,鋪滿餘下的位置。多出來的麵包用圓形模具切割成兩隻大眼睛,再切起司片和番茄完成臉部其他細節。


海綿寶寶蛋餅

利用市面上買到的冷凍蛋餅片,餡料喜歡包甚麼都可以,煎好後摺起成長方形。海綿寶寶的樣子可以用起司 (上圖分別用了起司片和水牛起司,可視乎手上有甚麼食材)、紫菜和小番茄組成,想做甚麼表情都可以啊。


→ 迷你海綿寶寶南瓜吐司

如果你剛好買到膚色跟海綿寶寶一樣的黃色麵包,直接拿它來切切割割,就可以幫它變身了。其他顏色的零件可以視乎手上有甚麼食材而變化,上圖就用了迷你棉花糖、巧克力和小番茄。稍為比黃膚色深一點的部分和英文字母,都是用麵包皮剪的。


→ 海綿寶寶水果 / 鬆餅拼盤

是芒果寶寶啊!十分天然又健康。

芒果起肉切片就可以隨意切割成所需的形狀了,眼晴可以利用迷你棉花糖完成,其他部分可以靈活運用不同的水果或果乾,有需要可用小剪刀剪成所需形狀。

水果盤都長這樣的話,大家都會吃得很健康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