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台北住宿] 咁靚間Hostel!!台北車站Star Hostel



住了一間很美的青年旅舍,逐點介紹,先由地理位置講起。
旅舍位於台北車站後方,由京站行過去五分鐘左右。這個地理位置其實有點tricky,說方便不是不方便,但如果出入要坐捷運的話,要走的路其實蠻多的,步行時間有十分鐘以上,而且要很熟路才會走得順。(需知道台北車站很多陷阱哈哈)
去火車站的話比較快,建議在地面鏟兩條馬路走過去,那比較不會迷路,也不用搬行李上上落落。
去機場客運站路去火車站一樣路線,坐晚上機的話,建議早上將行李箱寄放在地下街的儲物櫃,巴士站旁邊電梯下去就有一堆櫃,NT$60鎖一天,不用多行一趟回旅舍取東西。(預備零錢,或在火車站先換好)
旅舍樓下是我蠻喜歡的華陰街,老舊的台灣的感覺,店子都很地道很可愛,早餐店有幾家,也不愁吃的。往車站反方向一路往西走,就是好玩的後車站商圈,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批發店,由瓶瓶罐罐、內衣襪子、帽子飾物、頭髮用品、衣服鞋物到化妝雜貨應有盡有,喜歡尋寶撿便宜的最喜歡逛這種地方。
還有一個重點,旅舍有升降機。哈哈。

升降機門一打開就是這個景象,多歡欣。

進入住宿範圍需要脫鞋,換上旅舍提供的拖鞋 (還有分大中小碼耶),自己的鞋子放在編了房號的鞋櫃裡。好像日本小學生。

經過電動趟門就進入這個公共空間了。
WOW
有這麼寬敞的面積做青年旅舍的公共空間,也太侈奢了吧!!兩個大型木地台上面有木屋建築,我最喜歡的當然還有充足的自然光和大量綠色小盆栽,整個環境實在太悠閒舒適,讓人想直接定居下來了。


公共廚房也很開揚,開放式的各種冰箱、烤箱、微波爐、杯杯碟碟自由取用,如同一般旅舍規矩,自己用完自己洗即可。





入住的時候旅舍剛開幕不久,很多軟硬件還在建設當中。例如我第一天去時下面只有四個豆袋椅,第二天就忽然出現了很多座墊,哈哈,蠻有趣的。由於這個空間太舒服的關係,十分適合無所事事發呆半天,也可以在附近買一堆食物回來邊躺邊吃,或者直接爬上小木屋午睡。
除此睡之外,桌子上有擺放很多介紹台北的單張,還有一部上網有點慢的公用手提電腦,也有一些書可以看之類。

由於我每次想上小木屋拍照,都發現入面有人在睡覺 (囧)(每次上去都嚇一嚇XD),所以只有在樓下拍照了。

這是女宿六人房的樣子。
由於新裝的關係,我入住時還未有簾子,大家讀到這篇文章時應該已經安裝好了。床頭位置有兩個三腳插頭、長方形迷你小桌 (都幾長放兩部電話都夠) 和小燈一盞,設備算不錯。每人另有一個儲物櫃,鎖頭需要自備。
房內沒有掛衣服掛毛巾的地方,大家都要發揮創意亂掛 (但儲物櫃內附衣架,nice)。另外是沒有全身鏡 (廁所也沒有啊)。
床我覺得蠻好睡,只是枕頭彈性太好,怎麼睡也維持很高的狀態,而且一直睡會一直往後逃走 (從來只遇過太扁仿如無物的枕頭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像氣球的 囧)。後來我將枕頭攝在床褥與木板之間的空隙才比較睡得好。



公共浴室數目不多,整樓就一女一混合。
白色那間是女廁,有兩格淋浴間兩格廁所。因為整間是白色十分光猛,所以感覺很舒服。黑色那間是男女共用的,有三格淋浴間兩格廁所。兩間的設備基本上一樣,淋浴間寬敞,亦備有風筒。(去住了一轉英國YHA之後,深深覺得亞洲青年旅舍都是豪宅)





住宿附送早餐,每天8:00~10:00供應,上圖是用餐的地方,難以相信這是青年旅舍吧!
(至於再上上圖、上上上圖、上上上上圖......等都是本人起床起太早所以襯無人到處亂拍照,哈哈)

自助的部分是咖啡、茶包和吐司抹醬。

每人有一碟的早晨全餐。會自己開火煮早餐的青年旅舍好難得啊,雖然不是甚麼複雜的食物,但每天早上有人切幾種水果又炒蛋烤吐司給你吃,服務也未免太好了。(之後還要洗盤子工作量還蠻重的)
台灣有機蘋果是本人自備的。
菜菜子來不及阻止職員給我肉肉,豬肉白白犧牲了,阿們。

看,每個座位後面都有充電插頭啊!多麼的貼心啊!
(最適合周身電子零件唔上網會死的低頭族 XD)
總括來說,也不用怎麼總結了,又靚又住得舒服,訂到房的話絕對值得去住一下。
----
INFO
Star Hostel

地址:台北華陰街50號4樓
網址:www.starhostel.com.tw
面書:Starhostel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