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早餐造型] 零難度。愛心藍莓醬鬆餅

今次示範一個做法很簡單,但視覺效果很好的鬆餅擺盤法。

鬆餅的部分偷懶用日式鬆餅粉,加雞蛋加奶之外,我還加了可可粉。因為用的是開熱古力用的三合一可可粉,所以顏色沒有太明顯,想顏色更明顯可用純可可粉。但因為這個粉溶得不徹底的關係,吃的時候會有加了朱古力粒的效果,也很不錯啊。

煎鬆餅的部分也很簡單,就煎一堆差不多大小的面型就可以了。重點是別急著幫鬆餅翻身,有耐性等到表面全煎熟再反,就不會黏來黏去之類了。火不要開太大就不會一下子燒焦了。

煎好鬆餅後就可以開始裝飾擺盤的部分,首先幫它們配對一下,兩個相同大小的放一起 (或者上面那個比下面那個大一點點也可)。

配對好之後,放上面那塊鬆餅,用心形餅乾模具印一個心形。

與此同時,可以一邊煮藍莓醬。基本材料是新鮮藍莓、糖和檸檬汁,我喜歡加點肉桂,今次新嘗試加少許燕麥 (granola),吃的時候有點脆脆可以咬。

將鬆餅放在盤子上。因為要灑糖粉作造型,這裡要用比較有顏色的盤子,才能將字體對比出來。想要甚麼字可以用紙剪好,Love之外也可以用人名之類啦。

之後將糖粉篩在表面。

篩完之後,紙樣用鉗子夾走。鬆餅上的心形洞則用藍莓醬填滿 (如果沒有信心自己煮藍莓醬,也可以用買的果醬啦,不同顏色的果醬都可以)。

這樣就完成了~沒有難度又絕不失禮的鬆餅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