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台北素食] 本地食材簡單飯。食在地台灣素







下飛機到飯店放好行李就覺肚子餓,本來想試附近的一間迴轉素食(!),但剛好遇上公休。一時想不到有甚麼想吃,也不想坐車去好遠的地方,就在飯店附近亂逛覓食了。
意料之外地,飯店對面的小街巷弄之間,很多供應素食的餐廳,見到這間蠻合眼緣,就進去吃了。除了因為店面乾淨明亮外,我也喜歡它標榜「在地」食材。一個國家有本地農業就應該支持呀,也可以減低運送食材的碳排放,為保護地球出一分綿力。
除了用本地食材,挑選可靠的來源也很重要。用甚麼方式耕種,中間有沒有使用農藥殺蟲劑?要加工的食材用甚麼方式加工,有沒有添加不必要的化學品?每一個關口都把得好,才能確保吃進肚子裡的是真正的食物。(現代人想找口安心安全的飯吃也好麻煩耶...)
這小店給我「信得過」的感覺,而且價格竟然也很親民。菜式很簡單,就不同款式的大碗蓋飯:泡菜、油豆腐、杏鮑菇、客家小炒或有機牛蒡,飯也可選白飯或五榖飯,套餐價NT$100 ~ 130,有蔬菜有主菜有飯。單點蓋飯就便宜十塊錢,每天還有不同蓋飯做特價再便宜少許。最經濟的NT$75就可以吃到。
我點的是有機牛蒡健康蓋飯 (NT$120) 配五榖飯,用餐還免費送味噌湯和桂花烏梅茶,加上老闆的親切介紹,感覺十分完滿。飯菜十分實在的感覺,口味則比較清淡,適合喜歡吃到食物原味的朋友。而蓋飯整體上我覺得有點偏乾,可能需要一點菜汁會更開胃好吃。
---
INFO
食在地 台灣素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183號
電話:+886-02-2541-0799
面書:TaiwanSu